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議員批韓式恐嚇黑手介入人事 高市府駁不實指控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2 1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2 10:0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控市府韓團隊黑手介入校園人事,甄選錄取人事捨高取低分,另一名技工也不滿屢被施壓而去職,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荒謬、韓式恐嚇。市府駁斥不實指控。

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,中庄國中錄用助理員一事是以「北漂」錄用為優先對象,符合市府甄選錄用原則,至於庶務組長人事案,他並不了解。中庄國中校長王耀庭接受電話採訪,否認庶務組長錄用被交付配合修改「府定人選」一事,強調專業錄用。

 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市府團隊黑手介入校園人事甄選,去年底大寮區中庄國中甄選一般行政職系助理員,評選後發文要錄取第一名的陳員,因教育局介入,最後錄取評選分數較低的邱員,疑因議員關說,所以學校捨棄第一名錄取「府定人選」。

總工會指出,黑手介入校園人事一次還不夠,還有第2次,同樣是中庄國中,黑手伸入總務處庶務組長甄選案,校方依甄選評分結果要錄取第一名,但是韓團隊又要求錄取評選分數較低的人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告訴中央社記者,因校方認為庶務組長要辦理採購業務考量專業能力而不願配合修改「府定人選」,學校面臨要重送錄取人員資料但怕被刁難,於是求助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,他批評市府大辣辣地介入學校人事甄選案,不僅電話指示還用公文介入施壓,譴責「吃相難看」。
 

除了,中庄國中人事案,高雄市罷韓店家釣客食堂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,因為母親受傷而經營的餐廳人手不足予以協助;去年底戴著口罩接受媒體採訪呼籲投票,事後接到主管傳line給他,問他「工作還要嗎?」

貼文說,養工處政風人員跟蹤還指他兼職被檢舉,即便說明是家人經營餐廳仍受到打壓,他不堪壓力負荷辭職。

養工處回應,技工自願離職,政風處去年11月收到檢舉函指該員在外兼職情事,經查確有不假外出情事,經職工考核委員會申誡1次。有關養工處打壓是不實指控,該員工2月13日簽陳4月1日離職。

邱俊憲指評市府荒謬作風,人事甄選造假,讓第一名的人陪榜,難怪被說不公平;至於技工對外言論受到打壓是韓式恐嚇,違反人民自由意志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韓國瑜#黑手#校園#施壓#罷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12

0.1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