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元鈔「薄膜」不見「摸起來像真鈔」 老闆起疑

記者 周祐萱 謝丹慈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20:29

有一名彩券行老闆收到民眾的千元大鈔,摸起來觸感是真鈔,但右邊應該是銀色的薄膜,卻變成一長條白色的,從沒看過這種鈔票讓他很納悶,但台灣銀行表示,其實這一條叫做「光影變化箔膜」,若進到洗衣機遇到強鹼,就容易剝落,但不代表就是假鈔,有疑慮可以拿到銀行辨識,若是真鈔銀行會一比一兌換。

圖/TVBS

 
彩券行老闆:「客人拿這張鈔票給我的時候,我也很訝異。」

彩券行老闆,收到的千元大鈔,原本右邊應該是,金屬的一條線,卻變成一長條白色的,從沒看過這種鈔票,讓他好納悶。

彩券行老闆:「我本身是做生意,辨識鈔票沒有問題,摸到是真鈔,可是它沒有那一條,我還是給它收下來了。」

 
圖/TVBS

老闆把照片po上網,沒想到也有網友分享,三張千元大鈔不小心,放在口袋進洗衣機一起洗,這條金屬的薄膜,整條脫落變坑坑巴巴的,原來彩券行老闆,拿到的千元鈔,少掉的這一塊叫,光影變化箔膜,碰到強酸或強鹼,就容易被破壞因而剝落。

台灣銀行發行部整理科長徐兆敏:「民眾實際上真的不用太擔心,它不一定就是偽鈔,(銀行)可以幫你做,最正確的辨識,如果是真鈔,我們會做一比一兌換。」

少了這一條,也可以是真鈔,其實辨識鈔票,最基本的可以先摸觸感,這五處摸起來都會凸凸的,再來還能,迎光透視看水印,500元會看到竹子,一千元則是,會有菊花出現。

圖/TVBS

台灣銀行發行部整理科長徐兆敏:「這個一整條都是這個字。」

再專業一點拿出放大鏡,對著鈔票最下方照,真鈔上頭會有印字,辨識鈔票有很多秘訣,就算光影變化箔膜不見了,也未必就是假的,民眾若有疑慮,找銀行辨別還是最保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假鈔#辨識#觸感#水印#彩券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93

0.17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