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自費120萬!喬4包機 載波蘭留學生回台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20:20

波蘭當地疫情還未趨緩,有不少留學生剛好面臨畢業,禁航狀況下回不來台灣,有留學代辦業者多方接洽,初步談定6/6第一批包機,會載約150名學生和台商直飛回台,上機都會穿上防疫配備,如果順利,7到9月還有三架包機能飛,加一加業者至少負擔超過百萬,包機流程已經送審民航局,指揮中心回應,會再評估當地國疫情,評估回台後是否需要集中檢疫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瀞瑩:「波蘭現在正值畢業季,不過因為禁航的關係,不少畢業生就擔心,根本沒有班機回到台灣來,代辦業者直接扛起賠錢責任,是已經談好了包機,準備載回當地台灣人。」

好幾張合約,談得是波蘭留學生想回家的心,因為當地疫情還在持續,只有國內線復航,想回台灣根本難上加難。

波蘭留學生Aron:「在疫情期間每一班飛機,都不能給你保證說,今天就真的會開,所以如果你人到了,(班機)居然被改了,那就真的很嘔,你也不知道被改到什麼時候,然後你可能就要在機場等一兩天。」

 
圖/TVBS

留學生透露,波蘭人連口罩都不戴,幾乎不敢出門,幫忙接洽的代辦業者,出錢出力喬到包機,預計6月6日飛第一批,7到9月還有三架,花費至少超過百萬,和波蘭當地接洽,過程一波三折。

留學代辦業者林老闆:「單單要去找所有的國家,可以同意飛過去的,像大陸就是不准,報了價之後又隔一個禮拜,(航空公司)又說NONONO,要我們承諾說至少要三台以上。」

扛下成本讓畢業生回家「咖重要」,時間預定6/6早上,首批120多位學生,加上20幾位台商,都得穿上基本配備,外加鞋套保護,一趟直飛回台,機票一人大約3萬初頭,但也有學生碰上大考,必須回學校,業者積極爭取免檢疫,波蘭政府「阿莎力」點頭答應。

圖/TVBS

留學代辦業者林老闆:「5/25就特地提前開放使館,給我們學生如果說,有些沒有拿到居留證,他們可以重新再辦學生簽證,只要回去波蘭,完全不需要隔離。」

包機送審民航局查核中,指揮中心回應上機前,檢疫和防疫做好基本沒問題,會不會比照其他包機,回台集中檢疫,還會再視當地國狀況,進一步評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包機#檢疫#新冠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23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