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馬「拿督斯里」吸金百億! 詐百人藏台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20:32

自稱馬來西亞「拿督斯里」的國際通緝犯吳帝慶,2010年開始,涉嫌利用跨國公司進行投資詐騙,受害者遍布東南亞各國和中國大陸,吸金超過上百億,還遭到兩個以上的國家發布通緝。去年12月,他入境台灣躲藏,刑事局接獲馬來西亞警方通報後,追捕2個月,終於查出這名男子行蹤,在台中緝捕到案。

圖/TVBS

 
被警方帶出警局要送往桃園機場,黑衣男一臉不情願,畢竟已經在台灣躲了半年卻被遣返。

另一頭在馬來西亞機場當地警方等他已久,原來他是國際通緝犯吳帝慶,馬國刑事局尋求台灣協助,一下機大批員警跟著不放準備逮捕他,不忘派來防疫人員將他的行李消毒。

圖/TVBS

國際通緝犯吳帝慶:「我是吳帝慶,我是代表世紀皇朝國際集團。」
 

這名44歲的國際通緝犯吳帝慶,自稱是馬來西亞拿督斯里,在東南亞華人圈有一定的知名度,開公司專做吸金詐騙,創立的跨國公司世紀皇朝和威贏控股,宣稱有投資醫美、網路通訊,農業、運輸業能高獲利,但投資人和投資地點永遠都在不同國家,無從查證錢一到手他就人間蒸發,包括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柬埔寨、印尼、中國大陸,至少上百人受害吸金超過上百億,受害者還曾上拉布條控訴詐欺,但他人卻早一步逃亡來台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這名跨國通緝犯吳帝慶,在去年12月31日入境台灣,但其實在5月和7月,就已經分別被兩個國家發布通緝,今年3月馬來西亞警方尋求台灣協助,也成功在5月將他逮捕。」

吳帝慶當時以觀光名義免簽來台,只能停留30天因為疫情自動延長躲了半年,警方急著逮人讓他搭上5月16日,首班重啟的台馬班機順利遣返,國際通緝犯逃竄各國卻栽在台灣警方手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緝犯#行騙#投資#吳帝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690

0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