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後..口罩成必備單品! 各式巧思出籠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2 10:0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新冠後時代,口罩將是人們生活日常的必備品,各種設計巧思紛紛出籠,在非洲更成為時尚明星,奈及利亞設計師把口罩和服裝搭配成套,黏上珠寶大受歡迎;塞內加爾也有一名設計師,她認為口罩將是未來兩年的重要時尚配件,以有機棉製作的口罩,親膚透氣又美觀。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黛珊,也推出個人品牌的口罩商品,強調穿戴就像內衣一樣服貼,幾小時內銷售一空。不過戴口罩最大的問題,就是吃東西很麻煩,以色列有一家公司發明了「線控口罩」,吃東西的時候,只要將線控裝置壓一下,口罩就會打開,這家公司希望申請專利帶動商機,不過民眾普遍認為,這樣吃飯也太辛苦了吧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仔細檢查,從裁切到縫製一氣呵成,加州這間看似布口罩工廠,其實前身,是道地的美式男裝店Blade+Blue。

 

加州男裝品牌Blade+Blue老闆 帕帕斯 (Peter Papas) :「我的風格主打懷舊,靈感來自我父親和祖父50年代留下的照片,創造永恆的經典男性時尚。」

以「美國製造」和快時尚做區分,Blade+Blue在2020年一開始,業績表現都還不錯,三月初甚至成長超過三成,但新冠肺炎隨後爆發,一夕之間全變了調。

CNN主播 (3.5) :「全球股市再度翻黑,由於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...美國各行各業都在萎縮中,受新冠疫情衝擊。」
 
加州男裝品牌Blade+Blue老闆 帕帕斯 :「早上起床,發現銀行帳戶是空的,這種情況一天接著一天,你感到絕望、很無助,我最後開始想,我還能做什麼新產品?」

老闆靈機一動,將現有的布料做成口罩,沒想到大受歡迎,估計每周可賣出7千個口罩產品,走出絕望陰霾,老闆現在會將口罩發送給醫護人員,或是兒童醫院,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度過疫情難關。新冠肺炎衝擊下,如何將危機化為商機?

白色長洋裝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但仔細一瞧,口罩上也是滿滿的珠寶和刺繡,奈及利亞的設計師瑟菲亞(Sefiya Diejomaoh),將口罩與時裝成套搭配,大受歡迎。

奈及利亞設計師 瑟菲亞 :「用這時尚感的口罩,或是像這樣的配件單品,讓人們感覺我們不是在打防疫戰爭,多了一點趣味。」

縫紉機下的鮮豔色彩,非洲許多時尚設計師,因為政府要求民眾戴口罩,也開始跟著轉型,塞內加爾設計師蘇菲(Sophie Zinga),用有機棉製作各種口罩,讓口罩就像另一件衣服,配戴更舒適。

塞內加爾設計師 蘇菲 :「我相信接下來兩年時間,我們都得適應與這病毒共處,我認為身為時尚設計師,必須詮釋每一樣衣裝,包括口罩。」

口罩在非洲,儼然成為時尚界明星產品,這股風潮正在全球蔓延,39歲的美國實境秀女星金卡黛珊(Kim Kardashian),也趁機推出商品,五種天然色調的非醫療口罩,主打材質服貼輕柔,就像內衣一樣,價格從美金8元,約合台幣240元起跳,沒想到推出幾小時內就被搶光。口罩除了要夠時尚,也要兼顧實用,食物送入口中,口罩就合起來,全程透過線控,以色列一家公司開發出這項專利,希望解決民眾戴口罩無法飲食的困擾。

 
專利與研發公司副總裁 吉泰利 :「這款口罩可以手動線控打開,或者當叉子靠近口罩時也會自動打開,然後你就可以開心吃喝,把叉子(從嘴巴)拿出,它就會關起。」

但光是一般正常飲食,嘴唇都會沾到食物了,口罩難道不會嗎?現場示範時,還沒吃幾口就沾染到湯汁,發明究竟實不實用?民眾意見分歧。

32歲研究生 哈麥里 :「我想這口罩可以讓我戴著口罩同時也能吃東西,這算是個必需品。」
29歲音樂工作者 希伯斯汀 :「我不覺得這款口罩能搞定這種冰淇淋,它會到處亂滴的,萬一弄髒我就不想戴了啊!」

無論美觀、實用與否,戴口罩最終的目的,是要抵抗新冠病毒的飛沫傳染,在疫苗或藥物還沒問世之前,口罩勢必將成為人手一個的單品,商機,正開始發酵。
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口罩#時尚#新冠肺炎#疫情#新冠病毒#武漢肺炎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580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