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媒爆「英五年內承認台灣」 外交部:不回應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張志謙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15:25

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有成,獲得國際一片盛讚,就連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直接公開表示,因為中國的壓力讓台灣無法加入WHO很可惜,如今不只美國,就連英國媒體都報導,英國內閣們打算要在五年內承認台灣。

圖/TVBS

 
找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跟日本交流協會代表一起召開記者會,外交部長吳釗燮似乎別有用心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誠如蔡總統所言,台美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,台日也從政府到民間,在各個領域的這個合作愈來愈明顯。」

宣示跟美日關係更進一步,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際,找來兩大強國展現友誼,而美日代表也給足了面子。

 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:「台灣管控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最優秀的,各國爭相學習台灣模式,然而因為中國施壓不能進入WHO。」

圖/TVBS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:「日本不會離開台灣,也離不開台灣,日台一定要同行。」

不只美日釋出善意,就連英國周日快報也報導,英國內閣首長們正思考著怎麼進一步幫助台灣,甚至不排除五年內可能正式承認台灣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:「部長,GCIF會邀請英國一起參加嗎?」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未來我們會持續地,強化包括英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進行廣泛的合作,對於這則報導本身,外交部我們不會做出評論。」

圖/TVBS

從部長到發言人低調再低調,就連英國在台協會代表也不願正面回應,難道是因為上週吳釗燮話講得太快,說對岸不排除武力犯台,讓外交部被釘得滿頭包,所以現在。

 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其他問題其他我們等一下會客室回答。」

說好的提問時間,變成會後討論,再變成發言人私下錄音回應,原本美事一樁的大國挺台,似乎變成了不能說的秘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#承認#台灣#外交部#吳釗燮#武力犯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721

0.19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