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衛院武漢肺炎快篩完成技轉 拚109年底上市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13:05
國衛院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,已有5家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。圖/TVBS資料畫面
國衛院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,已有5家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國衛院研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,已有5家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。國衛院技轉中心今天指出,此快篩最快10到15分鐘可知結果,可望在今年底前上市,且確保國內優先使用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、國防醫學院在今年4月初公布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快篩試劑雛形,希望最快10至15分鐘得知結果,宣稱靈敏度媲美流感快篩試劑,準確度約7成。

 

當國衛院釋出技轉授權訊號,陸續收到10多家具相關生產製造經驗廠商投件申請,歷經嚴謹的審核程序與機制,目前已有5家公司正式完成技轉授權簽約。

國衛院技轉及育成中心主任蔡熙文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因台灣武漢肺炎病人較少,廠商需要到國外尋求臨床研究機會,保守估計產品可望在今年底前上市。

至於產能,蔡熙文表示,因應疫情變化,會確保國內使用為優先,無須擔心國內無快篩可用。若還有其他廠商想要合作,也開放申請。
 

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廖經倫日前受訪曾表示,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原理是利用試劑盤上的抗體抓出病毒蛋白,快篩試劑外型類似驗孕盤,測試人員只要把疑似個案上呼吸道取出的檢體滴到試紙上,15分鐘後若呈現1條線就代表陰性,2條線代表陽性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衛院#武漢肺炎#快篩試劑#病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598

0.16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