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駭客「暗網」售台灣民眾個資! 2千萬筆賣7萬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3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1 13:21

美國一資安公司踢爆,研究員在暗網瀏覽時,發現上頭竟然有駭客在兜售台灣人民的戶政資料,數量高達兩千多萬筆,售價還只要七萬多元台幣,對此行政院初步調查,資料不是政府內部流出,而是駭客東拼西湊出來販售的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莊鎧毓:「美國資安網站踢爆,有駭客在暗網上兜售台灣人民的戶政資料,上頭像是姓名、電話、身分證、地址等等一清二楚,而且售價只要2500美元,折合台幣大約是7萬6千多元。」

美國資安威脅情報公司Cyble在官方部落格揭露,資安研究員日前在暗網發現臺灣有2千多萬筆戶政資料公開販售,還附上了台灣戶政司的網站,更註明更新日期為2019年。

圖/TVBS

若外流資料皆屬實,那麼幾乎全台灣人的個資都已經落入駭客手中,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,對此行政院初步調查,這份資料是東拼西湊而來,並非從內部流出。
 

網路上販售者為了增加他能夠販售的賣點,把這些東西包成一個包裹,號稱是2019年的戶政資料流出流出,目前看起來不是啦,如果是戶政流出來的年份應該很新,結果但看起來都是06年以前的資料。

圖/TVBS

而這筆資料其實還是有很多部分是空白的,真實性的確有待商榷,內政部也掛保證,說戶政系統都是封閉網路,資料不會外洩,但前陣子才發生疑似總統府遭駭客入侵,現在連台灣民眾的個資都被上網兜售,不論真實性為何,都已讓讓台灣資安問題再添一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駭客#資料#資安#暗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0881

0.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