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盼G7擴大增盟友 白宮研議如何因應中國


發佈時間:2020/05/31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1 11:20
美國總統川普推遲G7峰會並有意增加會員國。(圖/TVBS)
美國總統川普推遲G7峰會並有意增加會員國。(圖/TVBS)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,將推遲原定6月底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高峰會至9月,並考慮擴大邀請澳洲、印度、南韓與會;白宮官員表示,希望能討論中國議題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今天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(Air Force One)上對記者說:「我不認為G7能完整呈現全球當前情勢。這是一個非常過時的國家團體。」

 

川普補充,高峰會可能於9月登場,在聯合國大會(UN General Assembly)前後舉行,也可能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。

原先傳出川普希望擴大邀請澳洲、印度、南韓與俄羅斯,白宮隨行記者稍後發出郵件澄清,川普未提到俄羅斯,但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已不能代表世界現在發生的一切,這是過時的國家集團,他認為G10或G11是個不錯的集團。

白宮主管戰略溝通的官員法拉(Alyssa Farah)表示,這項會議將能匯聚傳統盟友,討論如何因應中國的未來。
 

英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日本和美國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每年舉行高峰會,針對國際經濟合作進行討論。今年會議原先預定6月在美國大衛營舉行,但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全球大流行而取消,改為視訊會議方式舉行。

不過川普之前表示希望6月底在白宮召開實體會議,已獲得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同意,但昨天傳出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以疫情仍嚴峻為由拒絕這項邀約。

目前不清楚G7會議規劃討論的議題內容,但過去幾個月來,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、世界衛生組織(WHO)存續與改革、香港版國安法,甚至中國華為技術公司、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(5G)等都可能列入議程。外界預料近來對中國、世衛施加重手的川普將會尋求他國支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美國#G7#中國#白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687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