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二波疫情來襲 東京、北九州爆群聚感染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30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0 13:5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第二波疫情似乎正捲土重來,東京和北九州群聚感染天天爆,昨天(29日)北九州新增26例,寫下疫情爆發以來,當地單日新高,北九州市長坦承面臨疫情爆發,但官房長官卻表示,目前不考慮發布第二次緊急事態宣言。

北九州市保健福祉局長永富秀樹:「我們只能一個個,將群聚感染擊潰。」

 

全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還不到一週,北九州情況卻不太妙,29日又有一家養老院新增26例確診,還寫下疫情爆發以來,當地單日新高。

新聞報導:「東京29日新冠肺炎,又新增22人感染確診,相隔15天單日又超過20人確診。」

而東京同樣也爆發群聚感染,病例全來自這所東京武藏野醫院,群聚感染恐怕已經捲土重來。
 

北九州市市長北橋健治:「以目前的認知是,我們正處於第二波疫情中。」

北九州市長坦承面臨第二波疫情來襲,但中央卻和地方不同調。

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:「以目前情況,還沒有考慮,要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」

厚生勞動省緊急召開專家會議,說必要時會提供各地醫療支援。

立憲民主黨副黨魁蓮舫:「居然草率處理,國民財產官方文件,歷史性的緊急事態宣言,是國會依據法律進行的處置,這是背叛行為,我要提出強烈抗議。」

日本疫情好不容易趨緩,現在又爆發第二波危機,又遭受在野黨抨擊,沒有把專家會議建檔匯整成防疫紀錄,現在安倍內閣肯定是一個頭兩個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群聚感染#疫情#防疫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32

0.2097

0.4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