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戶控BBQ店排過多油煙 法院判業者搬離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30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0 16:54

新竹有間社區前年10月進駐一間BBQ店,不過這一年多來,住在店面正上方的住戶,不斷抗議業者排放過多油煙,讓他們很難受,一直要求改善也不見問題解決,開會決議提訴訟要求BBQ店搬離,最近判決出爐,法官認為業者應該要遷離社區,但業者反駁,認為他們已經花過70萬在環保設備,所有規定都符合法規,因此將提起上訴。

圖/TVBS

 
大樓社區外,一間店面上方,醒目的位置,就掛著白色布條,寫著大大的您吃肉我吸油煙,路過的民眾,想不注意也難,這些住戶抗議的,就是布條下方這一間BBQ,新竹縣竹北市這處社區,總共入住45戶,其中就有35戶抗議,說這一年多來,一直被油煙影響,不斷要求店家改善,卻還是聞得到油煙。

牛排店正上方住戶:「就是陽台的窗戶一定要關起來,就是剛好我們陽台,就在他們一樣的方向,就會聞到油煙味道這樣。」

圖/TVBS

隔壁棟住戶:「早期會啊,後來他們有做一些改善,就好一些了啦,我不知道,因為我是隔壁棟,他們可能上面的比較清楚。」
 

BBQ店前年10月開幕,社區管委會控訴,開業一年多,油煙已經影響超過3分之2的住戶,經過開會決議,有34戶投同意票,提訴訟要求店家搬離,最後法官判決出爐,店家應該遷離。

圖/TVBS

社區管委會主委陳先生:「衍伸出來其他問題就是說,違規停車就是客戶吸菸方面的問題,包含他們餐廳本身,人員吸菸的問題。」

店家回應:「你說這台靜電機嘛。」

不過業者大吐苦水,他們說整間店,就裝了2台靜電吸油煙器,一樓座位區還有水洗機,二樓還加裝除味箱,總共耗費超過70萬在排油煙設備,而且過去一年被稽查47次,只有兩次因為設備故障,被判罰兩次,經過訴願只罰1次10萬元,強調所有規定都符合法規,已經聘請律師提上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BBQ店#油煙#環保設備#法規#搬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6

0.0826

0.2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