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疫情新震央在南美! 俄羅斯確診也驗不完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23:02

歐洲因為疫情,已經超過17.5萬人死亡,累計200萬人確診。現在全球疫情震央在拉丁美洲,其中巴西疫情最嚴重,國際貨幣基金預測,巴西經濟到年底將萎縮5.3%。另外疫情持續失控的俄羅斯,現在出現陰謀論,說「病毒是醫生發明的」,為的是要控制社會。

神父對著一整排棺木祝禱,願往生者安息。

 

圖/路透社

世衛歐洲區主任Hans Kluge:「截至本週,該地區確認超過200萬起新冠病例,很悲慘的是,有超過17.5萬人死亡。」

3月初以來,新冠病毒在歐洲24個國家,造成難以抹滅的重創。

 
世衛歐洲緊急事務長Katie Smallwood:「這些超額死亡,都是跟新冠肺炎有關。」

原本該是和親友在晴空下用餐、話家常的5月風景,現在卻得保持社交距離,自動販賣機也開始賣起口罩。

另一頭的俄羅斯,又創下174死的單日新高,莫斯科累計超過17萬人確診,幾乎佔俄羅斯全國的一半,但當局卻不想再等了,直接宣布6/1解封,街頭開始進行消毒作業。

在前線抗疫的醫療人員,比起其它國家,非但沒有被視為英雄,拍下醫療設備不足影片上網求援,現在卻得擔心被清算報復。

俄羅斯ICU女醫師:「因為我的影片,(當局)他們決定去找疾管署,確認這件事,但確認程序距離我上傳影片之後,還需要一個月。」

俄羅斯電視台還報導了一個陰謀論,說有很多俄國人相信,病毒是醫生「發明」出來的,為的是要控制社會。

而現在拉丁美洲已經是全球疫情震央,特別是巴西,疫情最為嚴重,當美國、歐洲連七天死亡數字曲線都在往下降時,巴西、墨西哥和祕魯卻還在爬升階段。

 
CNN記者:「國際貨幣基金預測,巴西的麻煩會持續,經濟到年底將萎縮5.3%,聖保羅感染情況嚴峻,現在約92%的病床都滿了,但真正的擔憂是,本週疫情似乎才會到顛峰。」

因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,防疫頻頻扯後腿,墨西哥總統不願實施嚴格隔離措施,貧窮再加上居住環境擁擠髒亂,讓感染不斷擴大。

但疫情對北歐瑞典人民生活,卻似乎完全沒有影響,馬照跑,舞照跳,沒有鎖城令,也不用戴口罩,但這樣的「佛系防疫」也引發爭議。

染疫死亡病患家屬:「這真的太可怕了,他不應該是這種死法,我不知道,我甚至無法握他的手。」

這名女子說自己92歲父親在養老院感染,七天後就離世,這七天內沒看醫生,醫護員只打止痛劑,讓他躺在那裡孤單死去。

 
類似情況在瑞典屢見不鮮,在新冠病毒前,民眾束手無策,只能無奈地任由染疫家人死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醫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762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