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草茶中「蟛蜞菊」 可抑制前列腺癌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09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
炎炎夏日,來杯青草茶可以降火消暑,中研院最新研究,更發現青草茶原料蟛蜞菊,也就是俗稱的「黃花蜜菜」,有抑制男性前列腺癌腫瘤的生長的功效,不過蟛蜞菊中的抗癌成分必須靠化學萃取,直接喝青草茶可是沒有療效!

記者:「夏天特別適合嗎?」民眾:「對啊,這是消暑解渴的東西,夏天喝最適合了。」

太陽曬的滿頭汗,來杯青草茶實在透心凉,除了消暑降火,喝進肚子裡的每一口青草茶原料裡,可是有珍貴的抗癌成分。中草藥店老闆娘:「(黃花蜜菜)它對肝功能不錯,煮來當茶喝。」

中草藥店老闆娘細數黃花蜜菜的功效,除了降肝火,中研院最新研究,外觀不起眼的蟛蜞菊,也就是俗稱的黃花蜜菜中,可以用酒精萃取出抑制雄性素的化合物。

動物實驗證實,可以讓減緩前列腺癌腫瘤生長,只是,裡頭的抗癌成分必須靠化學萃取,直接喝水熬煮成的青草茶並沒有抗癌效果。記者:「喝進肚子裡沒有效,要萃取。」民眾:「真的啊,多喝還是有效吧!」記者:「所以還是會喝?」民眾:「還是會喝,這是老祖先留下來的,我一定會喝。」

前列腺癌,是國人10大癌症第五名,威脅男性朋友的健康,中研院的在傳統的青草茶中,找到對抗癌細胞的解藥。

生技業者已經取得技術,明年可望量產保健食品,雖然光喝青草茶沒有療效,但新的研究,卻讓古早味的飲料再度引起注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青草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0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