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再和罷韓切割!民進黨全力支援罷免投票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0 00:11

六月六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在即,罷韓團體積極進行宣傳,要催出罷免票;不過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選舉的結果,讓外界解讀,民進黨派系已經起了衝突,罷韓結果將會因此受影響,不過民進黨內部還是展現團結一致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來台南不吃台南的牛肉,可惜去台南遊玩。」

 

一口湯一口肉,整碗捧起來吃,民進黨立委立院推台南美食,邀來自家人業配王陳時中,和政院暖男陳其邁一起品嚐。

主持人:「吃一口。」

英派、海派、正國會、新蘇連,各派系集結,同喝一鍋湯,鏡頭前展現團結一致,還有一件事,讓派系現階段一家親。
 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我想這次的罷免的投票其實在過去,台灣已經有很多次舉行罷免投票的一些經驗,那我們也希望說這次的罷免投票,也能夠跟過去一樣都能夠平安,而且能夠順利地舉行,那這個我想這個是不分政黨或者不分派系,大家共同的期待。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這次高雄市黨部的選舉,我跟高閔琳議員其實在這裡,我覺得有建立了一個還不錯的一個選舉的結果,然後了那你說接下來2022年的選舉,我覺得我們對高雄都有個共同的榮譽感跟革命感情,會不會有競爭,派系會不會各自推不同的議員里長候選人,我覺得這是很自然一定會有的,但是我覺得那個競爭不必然是惡性的,還是可以我們在共同對高雄的一個感情跟榮譽感的情況下,還是可以有良性競爭的空間。」

圖/TVBS

立委(民)賴品妤:「我沒有全部的人都問過,但是我覺得在罷免韓國瑜這件事情,我想民進黨這邊應該會一個共識,就是說至少沒有人是反罷韓的吧。」

六月六日罷韓在即,民進黨對外目標一致,被解讀是為2022大選鋪路,罷韓結果還未出爐,前哨戰號角已響起,這回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,只有檯面下互踢,沒有以往刀刀見骨,因為那唯一人選早已定局。

記者vs.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有在準備高雄市長補選嗎?我想現在我的工作還是行政院的副院長,那我們最近最重要的當然是整個疫情已經相對來講比較穩定,怎麼紓困我們也加緊腳步在進行,那振興的這個部分在下個禮拜的6/2我們行政院就會來對外宣布這些措施,我相信6/6的罷韓的投票這個是屬於地方的,這個選舉罷免相關的這些活動,那我們就一切都按照相關的法律跟整個程序來進行,那共同讓整個選舉能夠罷免能夠平安順利。」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我想我個人也認為,可能最適合的人就是陳其邁,那當然就是說也許不同人有不同意見,但是我覺得他回來的確是滿適合,也的確機會滿大。」

 
圖/TVBS

罷免韓國瑜,民進黨可以說是全面啟動,不再和罷韓行動切割,站在最前線。

記者vs.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國民黨認為說怎麼這麼剛好,教育部交通部然後法務部,就是一起有這種所謂的罷韓的動作,我不懂這種指涉所謂何來,但是我想投票罷免,這個都是大家尤其是政治人物,大家在從事公職尤其選舉的時候,都要去面對的一些問題。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民進黨的支持者民進黨的黨公職,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的連署,一直包括到這個第三階段鼓勵投票,我想我們都不會缺席。」

不管補選,還是2022大選,高雄市,民進黨已經準備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罷免#韓國瑜#民進黨#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503

0.1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