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名嬰兒離奇腦出血 醫揪原因驚:媽坐月子1習俗惹禍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17:39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

大陸廣東清遠人民醫院兒科本月突收治多名特殊病患,患者都是2個月大的嬰兒,不過,沒有腦部摔傷紀錄卻都腦出血,經醫生問診後發現全和母親坐月子的一項飲食習慣有關。

綜合陸媒報導,1名母親本月初2個月大女兒因舌頭不斷出血2、3天不止,急忙就醫治療,不過,醫生縫合後仍止不住血,進一步進行電腦斷層發現腦部也有些微出血,檢測後發現女嬰凝血功能不佳,是缺乏維他命K。

 

(圖/翻攝自新浪新聞)

據悉,該間醫院這段期間收治多名類似病症嬰兒,經詳細問診後發現這群母親都有一個共同習慣,在產後坐月子期間,完全不吃青菜。原來在當地,有些長輩認為青菜偏涼又偏寒,不僅對身體不好,新生兒也容易拉肚子,因此建議產婦不要吃青菜。

醫師指出,此當地習俗導致嬰兒喝母乳時無法攝取足夠的維他命K,進一步引發凝血功能障礙,罹患晚發型維他命K缺乏症等疾病。

 
醫師補充,並非所有媽媽坐月子期間不吃青菜,都會造成嬰兒腦出血。而是要盡量均衡飲食,打破不良習俗,平時則多留心觀察嬰兒情況。醫生說,若嬰兒出現嗜睡、精神不佳、嘔吐或抽搐等恐是腦出血症狀,提醒發現異狀發現後要及早就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嬰兒#腦出血#習俗#坐月子#習慣#青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1201

0.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