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破水果想像!蓮霧變醬瓜 果農研發2年加工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葉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0 10:15

屏東冬天少雨溫暖,是適合蓮霧生長的地方,不過遇到裂開賣相不佳,價格就會下跌,因此有農民為了不讓辛苦種植的蓮霧賠錢賣,做成加工品「蓮霧醬瓜」,鹹度降低,又吃得到蓮霧脆甜;另外,農改場研發製作跟比手掌還大的「水蜜桃蓮霧」,外觀比一般蓮霧還有粉橘,價格翻漲兩倍。

圖/TVBS

 
醃漬過長條型的醬瓜,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,但這不是一般的瓜類,而是蓮霧。

水洗過的蓮霧,切成容易長條,一口大小,放入大鍋裡,加入獨門秘方的醬料。

不斷翻炒十幾分鐘,避免焦掉,火候要控制好,等到變成咖啡色才算好,裝進密封罐裡,這款蓮霧醬瓜完成了,口味和一般的醬瓜有什麼不一樣呢?

 
民眾:「它有那個蓮霧的清甜,又有醬瓜的味道,還不錯吃」

民眾:「比醬瓜還要脆口感還要好一點」

圖/TVBS

把蓮霧加工變成醬瓜,出自於他的創意,20年種蓮霧的經驗,曾經種出1公斤800元的巴掌蓮霧,曾經擔任過廚師,有鑑於品質不良、賣相不佳的蓮霧用賤價出售,於是決定將這些蓮霧,化身成為創意料理「蓮霧醬瓜」,花了2年研究改良,才出現保留蓮霧脆甜口感的醬瓜料理。

蓮霧農民徐英忠:「我再做進一步的研究,我去做一些料理煮菜,比如說你可以炒青菜,放這個東西下去,也可以炒苦瓜」

圖/TVBS

比一般蓮霧顏色還要粉橘,一顆重達500多公克,手都快要握不住了,由農改場研發的新品種,「水蜜桃蓮霧」,強調口喊細緻多汁,銀髮族咬起來不費力,一般價格落在一公斤90到150元,而改良的水蜜桃蓮霧250到400元,價格翻倍,產期也拉長一到六月採收,不管是改良品種,還是加工製品,讓蓮霧這個水果,多了不同面貌、不同口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蓮霧#水蜜桃蓮霧#改良品種#採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0

0.1159

0.2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