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鐵塔開了!想看美景先爬600層階梯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東京鐵塔終於開放了!做為日本與東京的精神象徵之一,東京鐵塔在疫情期間關閉了大約50天,而在全國緊急狀態解塔除後,東京鐵塔29號恢復營運。但是為了防疫,直達電梯基本上不開放,民眾必須自行爬完600階的樓梯,登上150公尺高的眺望台;傍晚後,東京鐵塔也會點起象徵「希望」的主題燈。而疫情影響,日本今年的煙火季等於宣告泡湯,不過煙火商們仍抱持希望,全日本1百多間煙火業者,將會施放一場時間、地點完全保密的「快閃煙火」。

日本解除全國緊急令後,東京再宣布好消息。

 

日本新聞記者:「相隔大約50天之後,今天(29號)東京鐵塔重啟了!」

關了將近一個半月的東京鐵塔,29號一早宣布重新開放,撐過疫情的東京人,早早就來排隊搶頭香。

日本民眾:「總之是很開心。它畢竟是日本的象徵,是東京的一種代表,我想藉由登塔抒發一下壓力,也希望幫困苦的人祈福。」
 

營運單位也準備了體溫站、防護面罩等等,確保防疫滴水不漏,而且現在想登高望遠,可得先苦後甘。

日本新聞記者:「來場賓客想前往上層的大瞭望台,要先爬完這裡大約600階樓梯。」
日本新聞記者 vs. 日本民眾:「很累吧?累死了...」

在防三密原則之下,東京鐵塔電梯基本上不開放,想登上150公尺的瞭望台只能靠雙腳,不過民眾倒也樂得當成做運動;到了晚間,東京鐵塔更會點上名為「希望之光」的主題燈,提醒世人在後疫情時代仍要樂觀進取。另外,大型知名連鎖商場「AEON」也宣布,關東地區25間分店,全面恢復營業。

日本新聞記者 平塚尚紀:「進入商場前要像這樣先量體溫,消毒部份只需要動腳,防疫對策做地非常徹底。」

除了基本防疫,商場也利用科技輔助,一旦商場擁擠度超過90%,就會進行人數控管。雖然各行各業慢慢找回過去步調,但是這一行卻開心不起來──

煙火商 田島浩:「如果一路到8月都沒輒的話,我們年收應該會跌個90%到95%。」

 
日本的夏天就是要看煙火,但在病毒威脅下,今年全日本至少有400場花火大會泡湯,加上經濟蕭條,企業可能暫時不願意花錢贊助。不只今年沒花火看,恐怕連明年夏天也別想。

煙火商 田島浩:「如此一來全日本的煙火商都會很慘啊!」

不過業者仍然決定一拚!全日本1百多間煙火商將舉辦「快閃花火」,以「希望」為主題,時間、地點保密,施放5分鐘以內,以免人潮聚集。

快閃花火主辦者 村瀨功:「不抬頭就不能看到煙火,我們希望大家能抬頭挺胸地邁步,所以決定這項計劃。」

僅管疫情正在趨緩,日本經濟仍走在低谷。厚勞省最新數據,4月求才求職比只有1.32倍,比3月份下滑0.07點,不但連續第4個月下滑,更創下2016年3月以來的低點;而4月完全失業率為2.6%,比上個月惡化0.1%,7年4個月以來首見下滑。日本不只失業率持續惡化,外籍技能實習生更左右著企業產能。

 
水產加工商 齊藤則光:「因為疫情的影響,(對方國)不發簽證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。」

日本近年大量開放外國生進入產業界,大量補充不足人力,這下疫情攪局,加工業、建築業、農業一下子失去人手,業者只能咬牙扛下損失。

蘆筍農家 遠藤貴廣:「蘆筍的收成作業需要大量人力,這部份已經受到影響,出貨也有延遲。」

而在經濟尚未好轉前,日本難以承受第二波爆發,掌控疫情的根本還是在徹底檢疫;但日本現行體制仍難以加大能量,京都的醫師團體因此成立檢查中心,由民間醫生加速判斷檢疫與否,並和民間檢驗機構合作,將京都整體檢查量提高一倍,以做好疫情控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病毒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COVID-19#日本#東京#東京鐵塔#AEON#花火#煙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693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