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現實殘酷喚醒愛的溫柔 法國肯洛區揪心新作

記者 林佳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9:59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
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經濟,各地都陸續傳出裁員潮的消息,而法國有一名導演格迪吉安,被譽為是社會的良心,創作將近40年來,始終關注的就是勞動階級的艱苦人,但是他不說教,而是以通俗又平易的情節感動觀眾,也鼓勵大家對話與解決問題,今天我們要介紹他的新作,描述的就是一個平凡勞工家庭面對殘酷現實尋回愛與體諒的故事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你嚇到寶寶了。」

 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保佑寶貝女兒平安順心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還要大富大貴發大財。」

導演 侯貝・格迪吉安:「每次當嬰兒出生,都可能是對於美好未來的保證。」

瑪蒂達生下可愛的女兒,和開Uber的丈夫尼可拉斯邁向人生下一步;她的爸媽開心含飴弄孫,妹妹與男友的二手店生意蒸蒸日上。
 
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寶寶名字叫葛洛莉亞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看電影得到的靈感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很美的名字。」

這一家人看似和樂融融,但信不信,一秒就會變「多情城市」裡的「金家好媳婦」般勁爆生猛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有載客嗎?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麻煩你先用手機叫車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也需要養家啊!」

開Uber等個客人被流氓抓下車,海扁到手殘無法開車,想到家裡漂亮卻厭世的老婆才剛找到工作,試用期還沒過。

 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花錢請你,不是讓你來聊天的,快回來,還有很多或要處理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家出了點狀況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誰家沒有狀況?工作第一。」

遇到吝嗇又勢力的老闆,這飯碗不知還能捧多久,重點是,寶貝女兒才剛出生,從奶粉、尿布到保姆,樣樣都要錢。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們幫你帶小孩,可以省保姆費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為何不幫你姊姊?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們不當魯蛇,所以才不生小孩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你太自私了。」
 

姊姊的生活突然陷入困頓,妹妹卻說這種風涼話,但更生猛的還在後面呦!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改天來『三人行』吧!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沒問題。」

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,這兩位莫非是孔子的信徒...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想找妳姊姊一起玩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你白目啊,我超討厭她,她總是得到比較多,爸爸最愛她。」

果真天倫和樂全是假象,但七情六慾是人的本性,誰說只有「大時代」裡的「炮仔聲」能贏得普羅大眾的共鳴,這部電影是左派導演侯貝·格迪吉安角逐威尼斯金獅獎的新作,有糾葛牽連的更不只有年輕男女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是否要跟你前夫說他當外公了?人生不要留下遺憾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也許你是對的。」

電影吊足人胃口的感情主戲可是在這三位阿伯、大嬸的身上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葛洛莉亞應該要認識外公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他是殺人犯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那是正當防衛。」

瑪蒂達的生父重獲自由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前妻家,想要抱抱自己的外孫女。
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期待能見見我的外孫女,她遺傳我的眼睛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對啊,閃閃發亮。」
阿姨,您知道嗎?您現在的眼神也是閃閃發亮好動人,上了年紀卻仍不失風流瀟灑的前夫,事隔二十多年突然出現在眼前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?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還記得我們常去游泳的港口吧?」

過往的甜蜜回憶通通湧上心頭,而且在牢裡自學的他現在還出口成詩。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那些蜻蜓,都像小小的惡魔,擅自與牡丹親熱。」
遲暮之年,小鹿也是會亂撞的,回到家,看著家裡那位殷實可靠又善良的現任老公...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自從他回來之後,妳變了。」

阿姨是否會陷入兩難的三角習題?阿姨她舉手投足不張揚卻牽動著觀眾的思緒,掛心這一家人的衰運何時停止;而飾演她的演員是法國凱薩獎影后,更憑著這部電影揚威威尼斯。

第76屆威尼斯影獎評審團主席/導演 露柯希亞·馬泰:「最佳女演員獎頒給...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的亞希安·阿斯卡希德。」

第76屆威尼斯影后 亞希安·阿斯卡希德:「坐在那裡有兩個男人,一個叫格迪吉安,一個叫傑哈·梅隆,他們是我一生摯愛。」

摯愛有兩位?難道影后現實人生中也演驚世媳婦?當然不是,一位是電影中的前夫,也是拍戲老搭檔,演的都是她另一位摯愛,也就是本片導演格迪吉安的戲,夫妻倆結婚45年,導演終於將太座拱上威尼斯影后寶座。
圖/畫面提供 東昊影業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我們被當成奴隸,各種津貼,他們說砍就砍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所以呢?只能罷工嗎?罷工要多久?這段時間怎麼生活?」

導演關心經濟弱勢的人們,堅持以創作與社會對話,鼓勵大眾一起面對問題,追尋解決的契機;他的鏡頭始終聚焦故鄉馬賽,馬賽移民眾多,秩序雜亂的另一面是多元而生機勃勃,他的謬思也在領獎時推崇移民對文化的貢獻。

第76屆威尼斯影后 亞希安·阿斯卡希德:「這個獎要獻給,在地中海海底沉睡的那些人們,謝謝。」
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一家人要互相幫忙,再鬧下去,這個家就完了。」
電影《當愛再來的時候》:「小可愛,你說是不是啊?」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#當愛再來的時候#威尼斯影展#影后#法國影壇良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621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