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動部職訓當助力 女青農開啟新人生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17:07
圖/勞動部提供
圖/勞動部提供

35歲的陸芝韻因父親過世後,從都市返鄉扛起照料家裡農地的責任,參加勞動部開辦的「農機具操作與維修實務」訓練課程,農機具操作維修不輸男性,還受聘為工廠機械維修工。

個性內斂的陸芝韻表示,早年農地經營都由父母主導,她都在農作物豐收季時,回家協助採收,原本長年在外工作,近年因為父親過世,母親年紀漸老,不願農地就此沒人照顧,決定回家務農。

 

投入農活後,陸芝韻一邊務農一邊向農友前輩學習,常面臨農機具故障、損壞、機具送修耗時及花費多的問題,恰巧看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108年度委外所開「農機具操作與維修實務」課程,她抓住機會報名參加。

陸芝韻受訪時表示,職訓課程非常豐富且實用,教會她很多農機具保養、維修方式,甚至還有無人機基本操作,從基礎學科理論,中期不同農器械的正確操作方式,到最後的機械維修技巧、保養,讓她更了解農機具維護對農人安全的重要,而無人機的運用、便利也讓她對未來農業有全新的認知。

結訓後,陸芝韻自家割草機、鏈鋸機故障,她幾乎都能自行修理,減少開銷也省下送修時間,今年自家芒果園休耕,她就近到果園應徵農務工,順便累積種植、施肥、除草等經驗,業主自家開工廠,發現陸芝韻會維修農機具,邀她農活結束後到工廠擔任機械維修工,陸芝韻欣然接受,她說,除了增加收入也累積經驗值。
 

參加勞動部職訓課程,開啟了陸芝韻人生的第二春,也開啟了她的青農之路,現在仍隨時注意勞動部各職訓課程,她說,想參加行銷課程,為未來網路販售累積新知。

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,勞動部與民間培訓單位合作,運用培訓單位的設備、師資與資源,委託辦理各產業需要的訓練職類,提升待業者的就業技能並增進產業競爭力,對職前訓練有興趣的民眾可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勞動部#職訓#返鄉#務農#青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902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