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貞昌批國民黨配合一國兩制 江啟臣轟:他胡說八道

編輯 吳煜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15:58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圖/TVBS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圖/TVBS

中國大陸人大昨(28日)通過港版國安法,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共違背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,再批評國民黨「配合」中國一國兩制,根本是謊話一篇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駁斥此說法,說蘇貞昌「胡說八道」,並要他道歉。

江啟臣說,在蘇貞昌指責國民黨的同時,立法院才剛通過朝野聯合支持香港的聲明,這樣的發言無異破壞朝野共識,讓全民共挺香港的精神蒙塵,令人遺憾。他指出,蘇貞昌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,曾提出難民法將大陸、港澳地區人士列為適用對象,就是在主張「一邊一國」,今天卻反對制定難民法,也不修改港澳條例。正是昨是今非、「消費」香港問題的最佳寫照。

 

大陸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,江啟臣表示感到「非常遺憾」,顯示北京與香港之間沒有做很好的溝通,在互信基礎薄弱的情況下,大陸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,勢必會對香港的自由、民主、人權產生很大影響,目前很難評估影響。

對於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談到對台方針時,重提「和平、九二共識」等關鍵詞,江啟臣說,其實北京對台立場一直沒有改變,包括未放棄對台動武,國民黨絕對反對一國兩制,呼籲北京放棄對台動武。江啟臣指出,兩岸的未來攸關台灣人民安全與台海和平,如何確保台灣安全、台海和平與人民福祉,執政的民進黨必須清楚告訴大家,完全執政、完全負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安法#香港#國民黨#民進黨#胡說八道#一國兩制#難民法#蘇貞昌#江啟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716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