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資金人才出走 蘇貞昌:台灣歡迎也做好準備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13:03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港人看到香港要變成「一國一制」了,有很多資金要往外走,台灣最接近香港,交流也很密切,所以有做各種準備,如果港資或人才要往外出走時,「台灣歡迎,也做各種準備」。

陳柏惟今天說,中國意識形態就像病毒一樣,在全世界亂竄,防中國要像防疫情一樣;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世界上都說,台灣是民主防疫成功。

 

立法院會今天邀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。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問,香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將變成「一國一制」;回顧台灣的經濟發展,過去依靠中國發展的「亞太營運中心」、「綠色矽島」、「雙航圈」、「亞洲矽谷計畫」等計畫,可能繼續推動嗎?

蘇貞昌說,因為中國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,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違背過去說過「50年不變」的政治承諾,也違背跟英國簽訂的相關約定,現在受到世界很多國家譴責,香港人也人心惶惶。

蘇貞昌表示,總統蔡英文指示,不但要密切注意,呼籲中國政府要遵守諾言之外,這時候也要對香港人關心、關懷;很多人看到香港要變成「一國一制」了,有很多資金要往外走,蔡總統很早就注意到中國、香港的態度,以及香港的資金、企業因政治變化受到的壓力,會發生各種變化。
 

蘇貞昌說,因為台灣最接近香港,交流也很密切,所以有做各種準備;香港人才很多、資金很豐富,如果要往外出走時,「台灣歡迎,也做各種準備」。

陳柏惟表示,政府從去年起鼓勵台商回流,而中國的意識形態就像病毒一樣,在全世界亂竄,有人說「獨裁比較有效率、共產比較好」,這種話在民主自由的國家根本不該出現,「防中國,要像防疫情一樣」。

蘇貞昌說,關於台商回台需要的土地、水電等,政府都會幫忙,也提供各種方便的行政措施,甚至還設立投資台灣事務所 ;「世界上都說台灣是民主防疫成功」。

此外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會備詢時表示,有關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有關受政治因素致安全及自由受危害的援助,陸委會將修改港澳條例施行細則第25條,將進一步制度化。

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提到,昨天朝野協商有關港版國安法聲明時,移民署長邱豐光稱將拒絕丟汽油彈的港人入境;他的辦公室也接獲香港民運人士反映,擔憂如果未來台灣的願意人道救援,但他們有香港刑事犯罪紀錄,能否進入台灣。

陳明通說,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曾說過,「革命不是請客吃飯」,有些是抗爭行為表示,與一般暴力行為不同;人道救援的港人能否進入台灣,各部會可能有不同意見,但仍需要小組整體評估動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#香港#人才#國安法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714

0.2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