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來拍照!石雨傘恐「斷傘」危機 僅剩1支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9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9 15:01

去台東玩,一定要打卡的就是石雨傘,石雨傘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,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,它還曾被寫入沈文程的來去台東這首歌裡,因為在岸邊,容易因為大浪拍打斷裂,以前至少有三支的石雨傘,現在只剩下一支,而且隨時會被大浪打落海底,遊客得要把握時間,來和它拍拍照了。

圖/TVBS

 
說到台東,這首歌你一定不陌生。

來去台東:「出名鯉魚山,也有一支石雨傘。」

歌詞裡的石雨傘就是台東有名的打卡景點,大石頭橫躺在另一顆石頭上,遠遠望去就好像一把傘,但現在石雨傘卻只剩下一支,孤單的立在那。

 
當地居民:「以前有三支,離很遠那邊一顆 ,這邊一顆,中間那邊一顆 ,(高齡九十歲的阿嬤說),以前六支,掉下去了,以前年輕的時候有看過。」

圖/TVBS

住在石雨傘附近的村民說,以前有好幾支,但因為颱風等自然因素,上方石頭斷裂沉到海裡了。

石雨傘是東部海岸非常有名的地質景觀,它位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。

上方是堅硬的珊瑚礁岩,下方是礫岩,經過差異侵蝕的結果,就變成了好像一把傘的模樣。

如今剩下一支,隨時有可能會被大浪打斷,觀光景點快斷光光,台東縣議員楊秋珍就提議,把掉進海裡的部分打撈上岸,放回石柱上,重現傘花朵朵開的景象,而東管處則認為有更好的替代方案。

圖/TVBS

東管處處長林維玲:「它會被侵蝕到斷掉,掉到海裡面,完全是一個自然的一個狀況,不是人為的打撈它的話,第一個我會擾動到海裡面的一個環境,然後就算把石雨傘撈起來的話,我要怎麼去架設它,我想對於環境影響會非常的大,我想推觀光的話應該有更好的方式。」

 
強調打撈有一定難度,也會破壞生態系,一切順應自然會比較好。

僅存的石雨傘,未來隨時會被打落沉入海底,遊客得要把握時間來看看,和這把美麗的雨傘留下回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東#石雨傘#東海岸#打卡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659

0.1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