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團接收入歸零! 20年領隊轉行賣炸雞

記者 周祐萱 洪浚緯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20:34

受到疫情衝擊,不少領隊導遊轉行,有人改作美食外送,也有人開計程車,一位從業超過20年的總領隊阿茂,三月也選擇離開旅行業,自行創業賣起炸雞,但隨著疫情趨緩,國旅和學生畢旅復甦,旅行社現在急著找這些轉行的從業人員,回來帶團。

圖/TVBS

 
鐵門捲起即將開幕的炸物店,還在整理階段,老闆阿茂過去是帶團領隊,45歲第一次創業心情難免緊張。

前總領隊阿茂:「以前都是帶學生團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畢業旅行這樣子。」

阿茂旅行業資歷超過20年,當到總領隊的他,以帶國中小畢業旅行、戶外教學為主,或是大學生出遊團,也熟悉泰國旅遊行程。

 
曾帶大學生到泰國畢旅,體驗潑水文化,也有刺激拖曳傘,但受疫情衝擊,旅遊團消失收入歸零,讓他下定決心轉行賣炸雞。

前總領隊阿茂:「我們是領日薪的,你今天有帶團才有錢,旅行社沒有報團給你,沒有報團給你你就沒有錢了。」

圖/TVBS

阿茂三月下決心離開旅行業,砸了20幾萬自己當老闆,但未來也不排除,炸物店上手後,再回旅行業接團當副業。

前總領隊阿茂:「以這個(炸物店)為我的本行了,那如果之後真的是店有穩固的話,那也可能會算是打工Part-time(帶團)。」

因為國內疫情減緩,民眾放心出門玩,旅行業也終於活絡,旅行社員工開始有事做,六月初就要出團,帶國小到中南部畢業旅行。

圖/TVBS

旅行社員工:「這是我們下禮拜要,下禮拜一、二、三要出團的,校外教學活動的名牌。」

 
團多了,但領隊已經不少人轉行,旅行社只好到處找人帶團,或是情商同業回來幫忙。

旅行社總經理張耿綸,很多領隊現在目前都已經外流,轉行或者是換工作甚至是自己開公司。」

旅行業動起來,迎接後疫情時代,還需要趕緊把舊人力找回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旅行業#領隊#轉行#畢旅復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564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