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立功:認同柯文哲理念 若違國民黨紀願受處分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6:43
圖/TVBS
圖/TVBS

外傳國民黨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可能加入民眾黨並擔任秘書長。謝立功今天證實近來已為民眾黨提供相關政治意見,但是否接秘書長不便發言,若違國民黨紀願受處分。

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說,謝立功現在是民眾黨團顧問,參與每天晨會討論輿情定調,未來職務不確定,但謝立功目前沒有民眾黨籍。

 

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,黨章沒有對黨員擔任他黨顧問做明確規範,但若是擔任他黨的黨職,可能會有問題;謝立功目前仍是黨員,尚未接到退黨申請,國民黨會持續與謝立功聯繫,了解狀況。若謝立功未來加入民眾黨,相關處置交由考紀會認定。

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說,會請謝立功說明,如確實出任民眾黨黨職,將啟動黨紀程序。

民眾黨日前風波不斷,秘書長張哲揚請辭後,引發外界關注。有媒體報導,謝立功可能加入民眾黨,並擔任秘書長。
 

謝立功今天在基隆受訪時表示,他是經由共同友人介紹後認識柯文哲(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),並從5月初起,民眾黨若有相關會議時,因他有文官背景,相信以他的視野角度與分析能力等專業,應可有所貢獻。

他表示,從與民眾黨接觸過程中,可感受到柯文哲誠意,許多理念與想法方面他們兩人都很接近,那就是「監督、制衡、為台灣民眾有更好未來」。

對於是否接任民眾黨秘書長。謝立功說,現階段不適宜說太多,到時民眾黨若有宣布,大家就會知道。

謝立功指出,政黨政治應要有監督與制衡力量,不能一黨獨大,但台灣現在面臨非常態的政治,常出現網軍或其他力量打壓不同意見;他希望讓所有在野力量可好好發揮監督力量,這樣執政的民主進步黨才會願意好好為民做事,不會太「鴨霸」。

「為台灣的理想,我看到的是更高的層面」,謝立功說,他目前尚未退出國民黨,若有黨紀處分就尊重黨的機制,坦然接受。民眾黨是新興政黨,需要更多支持力量,也需要大家全力相挺;若他能為民眾黨貢獻的話,相信是一種力量的擴散,不要把此事當成是跳槽。

媒體詢問,這樣的政治規劃是否為下次自己的基隆市長選舉考量。他說,未來若有機會為更多人服務的話,相信他的想法不會侷限在基隆,但他很熟悉基隆土地,也很有感情,以基隆為出發點,希望有機會可為基隆市民發聲、爭取權益;但若有其他地方需要他,他也希望為更多人、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拚。

謝立功曾擔任移民署長,曾獲國民黨提名在2014、2018年參選基隆市長,接連兩次挑戰基隆市長失利後,去年3月鬆口有意3度角逐基隆市長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謝立功#國民黨#黨紀#民眾黨#秘書長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550

0.17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