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不願港人移民? 網歸納「殘酷3真相」:保持距離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6:19
港人上街遭胡椒彈驅離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港人上街遭胡椒彈驅離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近日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「港版國安法」,引起香港人不滿,繼反送中後再次上街頭抗議,不少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難維持,導致Google搜尋關鍵字「移民台灣」倍數增加,我國總統蔡英文擬推定「人道救援行動方案」。不過,昨(27日) 有鄉民整理台灣論壇中,網友提出不願意香港人移民來台的3大主因,引發熱議。
 

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 
近日港人移民來台的話題持續升溫,不少網友持反對態度,原PO在PTT「八卦板」歸納出3大原因,第一是「炒房問題」,香港人可能拿著大量資源購買房子,房價飆升,恐造成台灣人更買不起房;第二是「資源問題」,他認為香港人勢必搶走台灣人的工作機會與社會資源。
 
第三是「香港人民風以及能不能融入台灣社會」,原PO直指台灣人普遍不喜歡香港人的個性與態度,也懷疑到底能不能融入台灣社會,並在文末詢問「所以大家不願意的原因是這樣嗎?」
 
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留言表示,「台灣就已經在擠了」、「基本上讓任何國家民眾湧入都不會願意的」、「排外人之常情」、「港台觀念與想法是有差異的」、「態度差要求東要求西就不喜歡,香港人普遍比台灣人更沒禮貌嗓門更大不喜歡」、「怕炒房、搶資源,還有國安問題需要政府好好規劃」。
 
 
不少網友擔憂,「你以為來的是港人,結果來的是港警」、「人一多,可能影響台灣的社會風氣」、「現在只要居留,久了就會要求參政公民權,這是人性」、「他們會無差別的反客為主,所以還是要保持距離」。
 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97大限到現在,陸陸續續都有港人來,台灣有怎樣嗎?」、「有啥好擔心的,台灣空屋不是很多嗎」、「反正台灣人也買不起,給香港人買吧,到時候殺房價大家比較沒意見」、「差不多吧,我覺得就正常審核,不用特別開大門,生命自有去處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#移民#台灣#港版國安法#人道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0651

0.1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