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官兵駭個資遭法辦 國防部:無機密資料遭竊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6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傳漢光演習扮演「紅軍」的資通電軍官兵,在演習後破解將領個資遭偵辦,引起議論。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曹進平中將今天表示,過程中並沒有機密遭竊取。

外傳專責對抗中國網軍的國軍新成立的第四軍種「資通電軍」,發生官兵在漢光演習中扮演紅軍駭客,表現亮眼,演習後卻持續破解將領個資,遭到調查局偵辦。

 

國防部上午以「國防自主資源釋商成效」為題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會前受訪時表示,此案並非外界所稱的內鬥,也不是由國防部主動移送法辦,但因為現在已進入司法程序,秉持司法獨立、偵查不公開原則,會配合檢調釐清真相。

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質詢問及此事件發生的時間點、國軍有無行政調查。曹進平回應,調查局去年底進行調查時,因表示疑似有官兵在非演習期間非法取得資料,國防部才知道有同仁遭調查,但清查內部網路後,並沒有機密資料遭到竊取。
 

羅致政詢問,資通電軍官兵進行這項動作,是否有長官授權。曹進平回應,每一次資通電軍的演練都有完整演練計畫,而在這計畫範圍內都是由長官核准的行為。

曹進平接受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質詢也強調,根據調查局昨天發布的新聞稿,內容明確指出,資通電軍官兵確實在漢光演習期間執行任務,但此案是發生在非演習期間取得不正當的資料,因此與漢光演習無關係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國防部#機密#個資#將領#駭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524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