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卜蜂養雞場引反彈 花蓮議員搶先縣府提案自治條例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4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4:42
圖為豐坪牧場的雞舍。圖/中央社
圖為豐坪牧場的雞舍。圖/中央社

卜蜂集團在花蓮籌設6處養雞場,引發地方反彈,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搶在縣府之先,今天提案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,獲8名議員附議、主席裁示,正式進入議程,將交農業小組審查。

花蓮縣議會今天舉行第19屆第3次定期大會,縣府農業處下午將進行工作報告,預料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成為關注焦點,包括國民黨議員魏嘉彥、民進黨議員黃振富及無黨籍議員楊華美都曾表明會提出各自版本。

 

不過,魏嘉彥趁上午議程,提緊急臨時動議,闖關自訂的自治條例版本,現場有8名議員附議,會議主席、副議長潘月霞,裁示正式進入議程,這份自治條例將交付農業小組審查,成為全縣第一個針對新設畜牧場管理的正式提案。

魏嘉彥指出,卜蜂設場爭議大,就是因縣內沒有相關規定,民眾有很多疑慮,昨天有收到縣府提出的自治條例草案版本,但他認為規範太過籠統,等於沒有提案,幕僚團隊因此參考其他縣市條例,提出較嚴謹的規範,要避免下一個卜蜂。

魏嘉彥指出,他的自訂版本中,對新設畜牧場申辦條件須具備畜牧背景、應設置符合規定的畜禽廢污處理設備,且應距離商店、住宅、機關至少500公尺,學校、醫院至少1000公尺。
 

縣議會農業小組召集人、議員王燕美說,新設置畜牧場自治條例影響層面大,為力求周延,除了魏嘉彥的版本,今天下午將邀集議員討論,廣納意見後再進入小組審查。

花蓮縣議會法制室主任余玉琳指出,魏嘉彥版本已經進入小組審查,若其他議員、縣府有不同版本或意見,將待分組審查時間排定後,一併送進農業小組討論,最快下週進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卜蜂#養雞場#畜牧場#自治條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582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