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鮮餐廳漏開發票欠稅3572萬元 負責人遭管收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3:4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在新北巿汐止區開海鮮餐廳的黃姓負責人漏報營業所得不開發票,多年逃漏稅及罰鍰總計逾3572萬元,至今拒繳並脫產,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表示,日前向法院聲請管收黃男獲准。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發布新聞稿指出,在新北巿汐止區開海鮮餐廳(現無營業)的黃姓男子,因民國98年至103年間,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,逃漏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,遭人向汐止稽徵所檢舉,經稽徵所調查後,認定黃男漏報銷售額高達新台幣1億3652萬多元,開單補課黃男98到103年度營業稅、所得稅及罰鍰,合計逾新台幣3600萬元。

 

黃男不服遭罰補稅,在105年間申請複查期間,卻將多張投資型保單轉給妻子進行脫產,又將帳戶內192萬元的存款領取一空;黃男開餐廳賺的錢多數交給妻子支付家用,士林分署另查得他的妻子將家用剩餘款約300多萬元開自己帳戶買賣股票。

士林分署受理本案後,經執行黃男名下全部財產後,僅獲償65萬多元。

士林分署於26日詢問黃男時,他兩手一攤表示自己無力清償欠稅,也拒絕將之前隱匿的財產交由士林分署執行,士林分署認黃男有行政執行法所定「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,故不履行」及「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 」等事由,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,解送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管收。
 

士林分署呼籲商號負責人應誠實繳納各項公法上債務,切勿心存僥倖、置之不理,甚至將財產移轉予他人名下,刻意規避執行,否則執行機關將依法採取強制措施,以彰法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餐廳#發票#逃漏稅#欠稅#營業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4

0.0697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