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星講話突「失聲」 喉嚨驚見9顆息肉嚇壞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7 22:32
(圖/翻攝自錢盈潔臉書)
(圖/翻攝自錢盈潔臉書)

曾在8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團「紅唇族」成員錢盈潔,在團體解散後開始主持綜藝跟各大校園、商場活動。近日她上節目透露,曾突然說話沒聲音,結果竟是喉嚨長「9顆息肉」,開刀後又復發。

錢盈潔近日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透露,當年離開「紅唇族」後,獨自跑通告,需長時間不斷說話,但卻常常講到一半就沒聲音,有如被關靜音般,用力講話都發不出聲,也曾和朋友唱歌唱到後面完全沒聲音,去就醫檢查。

 

醫師透露,錢盈潔的症狀並非扁桃腺發炎,進一步安排內視鏡檢查喉嚨竟發現聲帶的門口上,長了9顆息肉,並建議可以雷射開刀。醫生指出,開刀成功機率很高,不會有太大風險,但術後1個月最大影響是不能工作,絕對禁止講話,連氣音都不行,僅能吃東西和喝水。

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)

醫生認為,由於錢盈潔發聲方式不對,開完刀仍有復發可能,還要求術後1個月後要上發聲課,每次需要2小時。錢盈潔術後1個月都待在家中,當想講話只能以寫的方式替代,術後恢復也不錯,只是偶爾感覺喉嚨刺刺的。但因為她沒有去上發聲課,一段時間後又復發。

 
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)

錢盈潔透露,復發後改聽朋友建議沒有去檢查,因為對方認為手術沒必要,不僅要全身麻醉還要簽切結書。但她坦言,如今講話雖然宏亮,仍是很吃力。

對此,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表示,喉嚨長息肉其實不見得都要開刀,有些情況只要適度的休息,發炎組織就可能自然消失。吳昭寬透露,有些案例是約2週後檢查,但息肉已消失。他指出,通常案例是1邊1顆或2顆,若超過這數量,醫生會擔心是癌症、或胃酸逆流造成刺激的息肉,甚至是菜花長在喉嚨。

影片看不到請點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錢盈潔#紅脣族#失聲#息肉#喉嚨#開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780

0.1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