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州長敲鐘重啟證交所!川普氣推特「查事實」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0:11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新階段,死亡人數正式邁向10萬大關,當初的重災區紐約,週二位於市中心華爾街的紐約證交所,宣布正式重啟,由紐約州州長古莫親自敲鐘,恢復部分場內交易,美股三大指數也捧場,收盤時全面上漲1到2個百分點。不過疫後的證交所已經跟過去大不同,除了口罩、社交距離、量體溫外,目前交易大廳人流限制25%,主要金融公司的員工也大多依舊遠距工作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紐約證券交易所26號迎來解封後重要的一刻,由紐約州州長古莫,戴上口罩,敲響開盤鐘聲,象徵當初美國新冠疫情的「震央」紐約,開始一步步走向疫情後的「新常態」。

 

紐約州州長 古莫:「我們將開始新冠疫情新的一頁,開始聚焦重啟、如何重啟,以及我們在重啟上有多聰明。」

位於華爾街11號的紐約證交所,人聲鼎沸的交易大廳,向來是資本主義重要象徵之一,但3月23號起就因疫情關閉,全面改為電子交易,如今時隔兩個多月重啟,也很難一如往常。

Meridian Equity Partners交易員 柯皮納:「每個方面都不同,從今天通勤過來開始,我沒搭平常搭的地鐵,我開車過來,走在華爾街上比過去少很多人,然後進到大樓裡的過程和程序,安檢、量體溫。」
 

目前僅四分之一的交易員能回到交易大廳,大樓內約100名員工,上班得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辦公室內得戴上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部分區域用透明隔板隔開,員工也要簽免責同意書,防止因工染疫的官司糾紛。最終美股收盤,因新冠疫苗和重啟經濟有望,三大指數通通收紅,不過標普500指數,還沒能守住3千點的心理關卡。

紐約州州長 古莫:「紐約回來了,紐約州到處都在重啟,我們要回來了,會比以往更好,這就是它代表的意義。」

緊鄰紐約的紐澤西州,現在州長也宣布,7月6號起開放畢業典禮戶外舉行;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也宣布,大部分的美容院能有條件恢復營業,同時解除教會和零售商店禁令。不過中西部的密蘇里州,這場游泳池畔擠爆的派對引發疑慮,逼得密蘇里州官方出來呼籲,當時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人,請自我隔離14天。

密蘇里州聖路易郡行政官員 佩吉:「像這樣的行為,正是什麼不該做的國際範例,這有可能讓我們疫情倒退。」

目前全美13個州新增確診趨於穩定,20州下降,還有17州在上升中,包括密蘇里、阿肯色、阿拉巴馬,其中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,上週增幅最大達28%,密蘇里州也有27%。

阿肯色州居民:「我今天可能因新冠肺炎而死,或明天也可能被巴士或汽車撞,我的習慣很好且洗手消毒。」

最早解封之一的喬治亞州,上個月新增確診數持平,不過亞特蘭大一所私立學校,以「得來速」的方式歡送畢業生,但之後未經批准的畢業派對,爆出多人確診。
 

前美國公共衛生局長 穆棣 (Vivek Murthy):「不幸地,我們將會看到越來越多這種活動。」

而正當美國邁向10萬人死亡大關,總統川普卻高喊自己抗疫成功。

美國總統  川普:「我想治療很快就會出現。」

截至27號,美國超過168萬人感染,全球新冠肺炎死者當中,每4人就有1人是美國人,川普卻在推特上自稱,如果不是他做得好、行動得早,美國會死150到200萬人;但川普可能忘了,他曾說的是病毒會奇蹟式地消失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20.2.10):「看起來到四月,你知道,理論上當氣候變溫暖,它會奇蹟般地消失,希望那是真的。」
 

川普的希望沒有成真,換來的是美國10萬人命的代價,他甚至還在推特上嘲笑前美國副總統、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拜登,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戴上口罩。

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 拜登:「他(川普)是個蠢蛋,這樣說絕對愚蠢,世界上每位領導的醫生都說,我們在人群中應該戴口罩,事情的真相是我認為他應該以身作則。」

而川普則是繼續在社群上高調發文,稱加州郵寄投票是詐騙,將導致選舉舞弊,一向不涉政治的推特,因為事實攸關大選,破天荒在川普推文底下加註要「查明事實」,直指川普說法是錯的,氣得有8千萬跟隨者的川普回批,推特要「干預2020總統大選,扼殺言論自由」,表示身為總統,絕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美國疫情#紐約證交所#古莫#解封#社交距離#川普#拜登#口罩#推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664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