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線學校積水嚴重 高市府估災損逾2400萬元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7 16:25
圖/中央社(永安國小提供)
圖/中央社(永安國小提供)

高雄市今天清晨的傾盆大雨造成不少海線學校淹積水,永安國小行政辦公室積水約20公分,教職人員忙著打掃,梓官國小中庭也積水難排,市府教育局初估學校災損逾新台幣2400萬元。

永安國小校長謝瑞和告訴中央社記者,永安區地勢低窪,一直以來都有積淹水的問題,今天一如過去,早上校門到中庭及右側步道因積水15到20公分,小朋友避開大門改走左側停車場可免涉水,而中庭和步道的積水大約在雨停後約半個小時消退。

 

行政辦公室一如往常在大雨不停時架起防水閘門,但是效果有限,辦公室仍進水,教職人員也在雨後忙著打掃。

梓官國小曾姓總務主任表示,學校地勢低窪排水不佳一直是海線學校的問題,面對暴雨氣候型態要擴大排水道才能加速排水。

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今天到梓官國小勘災,了解發電機滲水故障待修及需要整建排水工程,允諾補助梓官國小891萬元,全面解決梓官國小排水問題。
 

圖/中央社(高雄市教育局提供)

教育局指出,鳳山國小延續519災損,包括仁愛樓外牆龜裂、樓梯內漏水、忠孝樓頂樓積水等,都亟待加速改善,確保校園及師生上課安全。

教育局統計23至27日中午12時止,豪大雨造成的學校災損包括::高中職2校、國中11校、國小44校,合計57校。

校園受損以車棚壓毀、校舍及天花板滲水、操場、教室及地下室淹水、電梯、柵欄機損壞等,災損回報金額逾2400萬元。至於梓官國小排水工程則是教育局另案撥款改善。(中央社)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積水#淹水#大雨#學校#低窪#災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58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