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昔立志「有天逃離鬼島」 留義4年後想台灣:是我的家

編輯 吳煜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「有人天生跟我一樣一開始不喜歡台灣,但是出國念書移民後才發現台灣的好嗎?」一名網友回憶學生時期立志「一定要逃離鬼島」,圓夢到義大利留學才體會到台灣的好,日前貼文表示想念台灣美食、先進醫療,和台灣作為「家的那份溫暖」。

男網友上社群論壇Dard分享,到波隆那大學留學以前很怕台灣,「怕台灣在國際上的孤立、怕台灣的景氣低迷和低薪、怕台灣的慣老闆和超高工時。」回想起念高中時早起床趕車,雖然風氣自由,但需面對永遠考不完的考試,「當時我告訴自己,總有一天一定要逃離這個鬼島。」隨後繁星入學進入一所北部私立名校,接著準備出國留學。

 

到了歐洲後遇到不同國家的學生,分享自己國家的特色,令他回想起台灣美好的人、事、物,發現台灣並非那麼糟糕,只是長久以來都以同一角度來觀察。他與同學分享台灣美食、文化及風景,也介紹台灣科技實力、國際情勢,不少同學回應「原來一個在地圖上不太容易找到的東亞熱帶島國那麼厲害啊!」

男網友提到,台灣高中在專業課堂上,著重在硬實力培養,「當隔壁的在抓破頭地想著如何解題,我早就交卷離開教室悠哉地去買咖啡,每次結果都得到很不錯的成績。」他讚嘆歐洲的美好,但待久發現,「過度樂觀不知大難臨頭的民族性、超級官僚的政府體系、貪污腐敗財政赤字、經濟發展停滯、南北地區發展鴻溝、低薪高稅福利制度減少、非法移民治安問題」,種種現實令他改觀。

圖/交通部觀光局

 
留學4年後,男網友認為儘管台灣人自卑又沒有國際觀、汙染問題、超高房價、政治混亂又貪污民粹令人搖頭,但台灣半夜可以出門閒逛、夜市充滿美食、多樣的飲食文化、先進的醫療系統,最重要的是做為家的那份溫暖。

「台灣,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,是賦予我作為一個自由人的地方,是讓我不受到戰亂飢餓疾病的地方,這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。」他分享一名北義同學告訴他,「趁你國家還有救的時候快回去,不然變得跟我們義大利一樣的時候就來不及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鬼島#留學#台灣#義大利#歐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1213

0.2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