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制裁北京? 川普:週末前宣布強有力回應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7 14:3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北京一再警告美國不要介入香港事務,美國總統川普做出反擊,他說這個星期結束前他會宣布非常有力的作法來回應。因為美國國務院的香港自治評估報告,恐怕很難認證香港處於自治狀態,因此美國會不會剝奪香港部分的特殊待遇,恐怕將決定在川普的一念之間。

北京將審香港版國安法,彭博新聞報導指出,川普政府考慮對大陸官員、企業以及金融機構祭出制裁手段,像是凍結大陸官員和企業的資產或是限制交易等,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會不會考慮限制簽證,川普只說,他會在這個星期結束前做宣布,美方作為會非常有力。

 

記者:「你是否也打算對從大陸來美國的學生和研究人員,F和J簽證做限制?」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你問到我們現在打算做的,我想你會覺得很有意思。」

記者:「包括制裁嗎?」
 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不,你們再過幾天,這個禮拜結束前就會知道,我認為非常的有力。」

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則表示,川普對北京做法不滿,認為如果香港版國安法實施,香港將會失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。

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:「他對大陸所做的(打壓香港)很不高興,如果大陸接管香港,也很難看到香港可以維持金融中心的地位。」

美國商會發表聲明呼籲大陸政府維持香港一國兩制的框架,同時敦促川普政府繼續優先維持美國和香港之間的建設性關係,強調損害香港特殊地位是嚴重的錯誤。

美國在去年生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,要求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,評估香港自治情況是否足以繼續獲得美國給予特殊地位,國務卿龐佩奧日前表示考量北京人大可能有損害香港自治的作法,將延後提交報告。而在目前的情勢下,美國恐怕很難對香港自治做出認證,但取消香港特殊地位這個最嚴重的懲罰手段,不只傷害香港也損害美國利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北京#香港#國安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785

0.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