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立法會拚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大三罷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6 22:2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大陸人大將在本週四閉幕,而在此之前,香港立法會又決定在週三進行《國歌法》的二讀,希望能在6月4日前完成審議草案,「港版國安法」引發的爭議都還沒平息,推《國歌法》勢必引爆另一場抗議潮,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和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都訴諸國際,呼籲各國加以制裁。

抗議群眾:「不管衝不衝,星期三罷工。」

 

舉起英國,台灣國旗,甚至還有人舉要美軍登陸香港的板子,香港抗議人士呼籲大家週三要罷工,因為香港立法會選在27日,進行國歌法二讀辯論,網路上已經有人發起「罷工、罷課、罷市」的大三罷,這讓香港警方繃緊神經。

TVB新聞旁白:「網路上有人號召包圍立法會,警方在龍匯道近立法會迴旋處,及演藝道交界設置大型水馬。」

就怕重演去年七月一日,立法會被攻破佔領的事件,港警超前部署,這回香港立法會表明預留30小時,處理國歌法草案,要用四天共兩次會議進行,預計6/4前審完國歌條例草案,似乎有意在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強力作為下,一起闖關。
 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:「這一次中央立法的決心堅定,勢在必行,我和特區政府也會全力支持。」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次出聲配合北京,還保證香港司法權不會受侵犯,但是面對CNN記者的提問,卻是含糊帶過。

CNN記者:「當被問到大陸執法機構是否可在香港執法,林鄭月娥並沒有否認,這絕對是最關鍵的轉捩點,你會看到大陸解放軍,在港版國安法的規定下,在香港逮捕人。」

在此同時,解放軍駐港司令也出面力挺港版國安法,蓄勢待發。

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:「駐軍官兵有決心,有信心,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,安全和發展利益。」

香港本地的親中派也一個個出言強調「港版國安法」的正當性。

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:「香港人受夠了,香港人不應該有這些日子。」
 

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:「有一批人,他們鼓吹一個香港獨立,或是自決的一種變相的獨立的思想,灌輸給我們年輕人。」

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: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,就是為了撥亂反正。」

國歌法和港版國安法的推行,下一波危機山雨欲來,香港泛民派人士只能訴諸國際,尋求聲援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香港快要沒時間了,尤其是香港國安法的推出,基本上破壞了一國兩制框架,變成了一國一制,尤其是反顛覆(國家)的規定,可能包含言論犯罪,這針對的不只是抗議者,還包括記者NGO人員等等。」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投書華盛頓郵報,標題為「香港自治的最後致命一擊」,呼籲美國和港人站在一起,盡快執行去年通過的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」,除了制裁大陸以外,還要將與香港有關的人權條款,納入中美貿易協定之中,另外,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則接受CNN專訪,
 

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:「在獨裁統治之下,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,這是我們都必須要準備好的。」

他呼籲要大家持續抵抗港版國安法,還在Twitter上寫下準備好要以血淚爭取香港自由,他還向川普發聲。

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:「總統先生,你是唯一一個能救我們的人,如果你救了我們,阻止大陸的壓制,你就是拯救了全世界。」

但是利字當頭的川普,所作所為都以最大利益為考量,會回應來自香港的聲聲呼喊,祭出制裁嗎?香港情勢的發展,都在挑戰中、美兩國的容忍底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歌法#大三罷#川普#國安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680

0.1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