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度國內線復飛! 自助報到.紫外線行李殺菌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7 10:18

印度從三月24日宣布封城,國內航班在兩個月後、5月25日開始復飛,很多民眾被困在離家很遠的都市,都趁這時冒著風險搭飛機回鄉。不過印度政府也在機場實施嚴格的防疫規定,從自助報到、過海關必須自己拿著證件提供檢視,印度政府提倡「無接觸飛行」,希望開放復飛不會引爆另一波疫情。但對很多印度民眾來說,面對疫情連工作都沒了, 要怎麼回家鄉呢?印度有個15歲女孩,父親被解雇後腳又受了傷,她靠騎單車把父親帶回家鄉,花了一星期,騎了1200公里完成壯舉,故事被當地媒體報導後,感動許多人,更讓她被印度自行車聯盟相中,現在有機會參加國家隊選拔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仔細消毒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印度各地機場,在全國封鎖兩個多月後,25日恢復國內航班,新德里機場出現人潮,第一波搭機的旅客,幾乎都是趕著回家的人。

 

法國籍旅客 :「我三月來這裡度假,結果鎖國讓我被卡在這裡,現在有機會飛回法國,我就要把握。」

為維護秩序,警方荷槍實彈在現場戒護,旅客也得適應新的規則,抵達機場,報到一律採用自助式,由機器列印登機證,進入航廈之前必須測量體溫,行李要經過紫外線殺菌隧道,降低病毒進入航廈的風險。

德里機場控管處人員 :「大約有4.5到5萬名旅客抵達或出行,我們大約估計這個數字。」
 

在海關檢查處,旅客必須隔著塑膠板,拿出登機證和身分證件,聽取命令短暫拿下口罩後,完成通關程序,機場內也會加裝體溫偵測儀器;托運行李一律採取機器報到。通過層層關卡,進入候機室,座位安排都隔著一定距離,印度政府除了加設機場規定,也要求空服人員必須做好防護。

印度民航部長 浦立 (Hardeep Singh Puri) :「艙內空服員必須被要求穿上成套防護器具,成套防護衣。」

但加強防疫的同時,印度官方沒規定航班座位,乘客間必須保持間隔,引發外界質疑。

印度美登塔醫院主任 德雷罕 :「不管怎麼樣,就我個人觀點,座位必須要保持間隔,幫助保持社教距離,這無傷大雅。」

對許多趕著回家的人來說,有飛機可以搭,已經別無所求,就算被要求全程帶著塑膠防護罩,也毫無怨言。

搭乘旅客 :「我覺得復飛是對的,只要做好預防措施就好,保持警覺,飛行不會有問題。」

在乘客抵達目的地下飛機後,航空人員的工作還沒結束,機艙全面噴灑消毒水,空服逐一檢查座位,確認沒有個人物品遺漏,以前是幫粗心的客人找回物品,現在是怕這些東西,成為病毒傳染途徑。
 

印度空服員 :「很多人這兩個月都被困在各地,他們想趕去某個地方,總體來說...政府這麼做對他們幫助很大,就經驗上來講,如果你問我,當然不一樣了,我們不習慣這樣工作。」

搭飛機對這名15歲的印度女孩庫瑪里來說,是不可能的想望。父親因為疫情被解雇,又受了傷,為了帶爸爸回鄉下老家,沒錢買機票的她騎著單車,花1個星期長征1200公里,讓家人又驚又喜。

庫瑪里的母親:「我把女兒留在德里照顧她父親,因為我得在家鄉照顧其它孩子。但接著疫情就出現了,我女兒與丈夫卡在德里回不來。她跟我說他們要回來了,我跟她說不行!因為她爸爸身體不好,她如何騎車載她父親?但她說她行,因為很多人也要騎車回鄉來。」

激勵人心的故事,讓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也在推特上,讚揚庫瑪里的壯舉;不過卻被印度反對黨大酸她不懂勞工底層苦難,根本缺乏同理心。庫瑪里的驚人毅力,被印度自行車聯盟相中,希望她參加國家隊選拔,聽到自己有機會改善家中經濟,庫瑪里已經把身體經歷的折磨,拋在腦後。

印度15歲少女 庫瑪里 :「我不知道那人的名字,但這人打電話來說:『你一定得參加自行車比賽!』我就說好啊,但現在我沒辦法因為全身痠痛中。他就說他們一個月內會來找我,提供食宿,我就說好啊。」
 

還沒走出疫情陰霾,印度25日新增6977例,創單日新高,累計14.5萬人感染新冠肺炎。此刻跟著其他國家一起拚解封,是否引爆另一波疫情的開始?引發擔憂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印度#航班#海關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74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