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佛系防疫效果未達預期 瑞典境內傳改變呼聲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6 16:3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瑞典在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上採取爭議的佛系防疫措施,截至目前並未產生預期效果,國內已出現敦促政府改變策略的呼聲。

瑞典駐美國大使奧洛夫斯多特(Karin Olofsdotter)告訴美國全國公共電台(NPR):「我們有非常激烈的政治辯論,我不認為有人上街抗議,但…這個(策略)是否正確,在臉書(Facebook)等地方有很廣泛的討論。」

 

不同於其他北歐國家,瑞典決定不實施嚴格的封鎖防疫措施,雖施行社交距離規範,絕大部分的酒吧、餐廳、學校、零售商店卻仍照常運作。當局的策略是倚靠全民合作來減緩疫情蔓延,確保醫療體系不至於不堪負荷。

衛生官員也希望透過佛系防疫,讓國內年輕、非風險族群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免疫力,藉此達到群體免疫。

瑞典公共衛生局(Public Health Agency)首席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(Anders Tegnell)4月底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,抽樣和模型數據顯示,首都斯德哥爾摩(Stockholm)已有約20%人口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免疫力。
 

當有足夠數量的人口對感染性疾病免疫─無論是因為感染後康復產生抗體,或是因為施打疫苗而免疫─就能產生群體免疫。專家認為,冠狀病毒群體免疫的門檻在60%。

遺憾的是,斯德哥爾摩無法在5月達到這個里程碑。

瑞典公共衛生局上週表示,一項仍在進行的調查報告初步結果顯示,截至4月底斯德哥爾摩僅7.3%人發展出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抗體。蒂格內爾稍後形容數字「比我們想像的要低」,並補充說,7.3%這個數字反映的是數週前的情況,如今斯德哥爾摩應有「略多於20%」的人口已感染病毒,康復後就會有抗體。

昨天,有數十人在斯德哥爾摩一處廣場抗議政府的反封鎖措施,其中一個標語寫著:「悼念所有瑞典政策無法拯救的性命。」

法新社報導,瑞典1030萬人口有3萬3843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4029人病故,死者中逾9成為70歲以上的老人,且3/4要不住在養老院,要不接受居家照護。

相較於採取封鎖防疫措施的其他北歐國家,瑞典死亡人口高出許多。

蒂格內爾一再堅稱,即便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,也無法挽救更多瑞典人的生命。
 

蒂格內爾指出,政府3月中旬即下達養老院探視禁令,但老人常與照護者接觸,而照護者可能是病毒在養老院散播的原因。

他在週末接受瑞典電台(Swedish Radio)訪問時說:「我真的不認為還有太多事是我們能做的。」儘管如此,他承認瑞典陷入「可怕的處境,那就是我們在老人護理這塊的薄弱」。(中央社)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佛系#防疫#新冠肺炎#抗體#免疫力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768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