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朋奉飆演技! 《浪子回頭》MV近億次點擊

記者 羅湘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6 15:04

吳朋奉猝逝消息震驚演藝圈,從舞台劇發跡的他,後來跨足戲劇,曾憑藉電影《父後七日》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是榮獲金鐘、金馬和台北電影節獎座的「三金影帝」,近年來更數度演出樂團茄子蛋MV,尤其《浪子回頭》MV更創下將近億次點擊率。

圖/翻攝自茄子蛋EggPlantEgg youtube

 
茄子蛋《浪子回頭》:「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,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,請你要體諒我,我酒量不好賣尬哇衝康。」

詮釋孤獨男人的浪子心聲,吳朋奉2017年受邀主演茄子蛋成名曲《浪子回頭》MV,高超演技讓MV至今在YouTube點擊率高達9930萬次。

茄子蛋《浪流連》:「你知道浪子為什麼要回頭嗎,為什麼,得猴喔。」

 
和高捷同台尬戲,吳朋奉隔年再度演出《浪流連》MV,以旁觀者角度演繹個性壓抑且悶騷的跟班,數度合作茄子蛋的他,不幸猝逝消息讓樂團相當震撼,茄子蛋透過經紀人表示「一時之間還不太能消化這個事實,大家都還在整理情緒」。55歲的吳朋奉其實是外省小孩,但卻能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,8歲父母離異後就跟著爸爸的他,曾做過印刷廠監工、劇團演員等,後來跨足戲劇和電影。

飾演因為工作受傷斷腿的男主角,吳朋奉主演《木棉的印記》,2008年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配角。

電影《父後七日》:「現在將你們老爸在世時,愛吃愛用的東西擺在床邊,你內行,那裡最缺那個。」

演出道士阿義,一連串的咒語嘲諷有又幽默,2010年吳朋奉就憑著電影《父後七日》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當時這個道士的角色以詩人自居,念出對社會的感概。

電影《歸途》:「兄弟。」

除了金馬獎男配角,隔年吳朋奉再度以電影《歸途》榮獲第13屆台北電影節影帝;吳朋奉從18年開始,2年半時間就有11部電視劇作品,吳朋奉曾說演戲是興趣,也曾讓媽媽擔心過,但他認為有沒有賺錢都無所謂,熱愛表演的吳朋奉突然猝逝,只留下滿滿的作品讓人無限感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朋奉#猝逝#演技#三金影帝#浪子回頭#茄子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675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