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內閣僅2位女性 國民黨:蔡總統漠視女性權益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6 14:48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、副主委王鴻薇(左)、李永萍(右)出席。(圖/中央社)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、副主委王鴻薇(左)、李永萍(右)出席。(圖/中央社)

國民黨今天質疑新內閣42位政務官當中只有2位女性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,總統蔡英文漠視女性權益,沒有性平觀念,且女性閣員比例成為世界各國的末段班。

文傳會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,新內閣42位政務官當中,竟然只有2位女性,比例僅4.76%,男女比例懸殊,完全違背了蔡總統當年競選總統的承諾,更創下台灣政治史上無比難堪的倒數第一名。「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、女性閣員比例倒數第一」,內閣名單凸顯民進黨內男性威權文化。

 

王育敏表示,以世界各國而論,依據世界經濟論壇(WEF)發布的「2020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」,女性平均在各國部長級政府職位占比21.2%。台灣只有4.76%,成為世界末段班,這是很不光彩的事;希望行政院性平會的性平委員可以展現出女性的力量,在本週即將召開的性平會議中,應嚴肅地提出看法,也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正視女性權益。

與會的文傳會副主委李永萍說,對比前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與蔡總統3位總統的女性閣員比例,陳水扁執政的2000年時,唐飛內閣女性比例為21.4%,2004年游錫堃內閣為17%;馬英九執政2008年劉兆玄內閣為20.8%,2012年陳冲內閣為23.4%;到蔡總統上任後,2016年林全內閣即驟降為10%,到今年520更對半折為4.76%,現在也輸給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,她呼籲應立即提升行政院閣員的女性比例。

另一位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則表示,行政院內閣應讓更多優秀的女性進入,呼籲行政院的性平委員,如果政府不改善這樣的女性比例,應勇於辭職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台灣政局風雲

#內閣#政務官#性平#男女比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667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