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選民87.1%意向不明 罷韓成敗靠「這群人」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23:26

距離罷免高雄市長投票進入倒數階段,韓國瑜日前向市民道歉以及拜託支持者用監票代替投票,學者認為淡化選民對於罷免情緒效果不大,目前最大變數除了他自己還有韓國瑜的隊友們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未來最少還要投入一年半到兩年,我們希望把高雄所有的水患連根拔除。」

韓國瑜承諾市民治水,高雄大雨造成多處淹水,是對高雄市政團隊的考驗,更是對韓國瑜的最終檢驗。罷免投票倒數,韓國瑜再請高雄市民給他時間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去年我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,在這裡要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的歉意,非常非常的抱歉。」

 
道歉再道歉,要市民6月6日別去投票,高雄市府態度從被動轉為主動,要市民用監票代替投票,有辦法澆熄罷免情緒嗎?

圖/TVBS

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:「透過降低這投票率,讓它不超過57萬門檻,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明智的做法,那軟的一手在於哪裡,在於他跟高雄市民道歉了,那我相信其實台灣人民其實都是很善良的,那的確有時候會因為一個情緒一個哏,就不願意原諒他,所以其實適時的放下身段,真心誠意的道歉,其實我相信高雄市民還是會接受。」

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所以接下來的重點就是看,韓國瑜是不是會有一些行為,在某種程度上刺激了反對他的人,在6/6站出來投票那根據我們上周,還有上上周的相關的這個民調,能夠造成這種刺激的反而不是韓國瑜而是李來希,所以就這種角度來說,也許韓國瑜本人不見得有什麼大動作,但他的隊友們產生的一些大動作,也可能會對罷免的局面產生一些相對的影響。」

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:「罷免是人民的權利,在民主的過程當中,這是人民的權利,然後理由是我討厭你那之前是說,他去參選總統可是他沒有想到說,他舉著民主的大旗,捍衛他的權益的時候,他不曉得參選總統也是憲法賦予我們每一個人,在民主過程中的權利,所以很多的鄉親聽到我們這種說法,他確實是可以接受的。」

記者卓宜姿:「高雄市長罷免案能不能夠通過,我們來看一下網路溫度計最新的數據統計,目前有87.1%的選民是意向不明的,而這裡面有12.9%的「關鍵小眾」,如果若罷韓團體掌握這12.9%的關鍵小眾的話,罷免韓國瑜的可能性比罷免黃國昌還要更高。」

圖/TVBS

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趙天麟現在確定成為新的高雄市黨部主委,那他的態度也動見觀瞻,就是是不是真的罷韓會由民進黨主導,在最後階段民進黨在地的所有民代是不是真的會帶頭衝鋒,那如果罷免通過之後,接下來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,民進黨在之前似乎大家都認定,要由陳其邁出來參與補選,不過陳其邁最近的態度,雖然他有去高雄一趟,不過都是相對低調,如果趙天麟成為市黨部主委的話,依照上一次的那個高雄市長的黨內初選,其實趙天麟是第二名的,他也很有可能代表這個出來參選,所以在這樣子的狀況之下,這個狀況將會變得非常的詭譎。」

 
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:「民進黨的動向動向可以看得出來,他們已經在布局罷韓之後,高雄市長補選的所以他們其實心中想的是高雄市長這個行政的位置,而不是想著高雄市民,我覺得真的民進黨現在非常要不得的一件事情。」

民進黨磨刀霍霍,罷韓團體趕盡殺絕,最後關頭國民黨全力幫忙拚市政。高雄市府、國民黨中央,全力淡化市民罷免情緒,只能見招拆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罷免#韓國瑜#民進黨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48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