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業營業額雪崩式下跌 4月年減率創20年最大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7:3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疫情衝擊餐飲業。經濟部統計,今年4月餐飲業營業額為新台幣479億元,不但是2014年12月以來新低,年減22.8%,為經濟部開辦統計20年以來最大跌幅。

根據經濟部資料,餐飲業營業額自2月以來,已經連續3個月呈現減幅,且幅度越來越大。

 

經濟部統計處今天發布4月的批發、零售及餐飲業動態調查結果,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指出,今年4月餐飲業的營業額為479億元,創下自2014年12月以來的新低,和去年同期相比,年減22.8%,更創下2000年1月有年增率統計以來,單月最大跌幅。

王淑娟分析,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台灣從4月起採取更加嚴格防疫管制措施,包含保持社交距離、餐廳必須安排梅花座,使得餐飲業能夠容納的來客數大幅降低,加上民眾擔心群聚感染風險,外出旅遊及用餐的人減少。此外,嚴格的邊境管制也影響國外觀光客來台的人潮。

展望5月統計,王淑娟說明,適逢母親節檔期,按照過往經驗,餐飲業表現都會不錯。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,但仍預估可有效抵銷部分跌幅,此外勞動節連假帶動消費、外送服務興起,也都有助於餐飲業市場回穩。統計處預估,5月餐飲業的營業額年減8%到15%之間,年減率收斂至20%以內。
 

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,2003年遭遇SARS疫情期間,當時餐飲業的營業額也受創嚴重,年增率曾連續5個月呈現減幅,其中減幅最大出現在當年5月,年減17.5%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餐飲業#營業額#疫情#觀光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933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