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籍女曝台留學陰影!寄宿媽逼吃「螞蟻蛋糕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9:49

美國女孩Tristan,說了一口流利中文,原來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,不過在8年前來台交換時,卻留下陰影,因為第一個寄宿家庭當時斷了她的三餐,餓到只能跟仲介機構聯繫,沒想到卻輾轉讓寄宿家庭聽到,隔天竟叫Tristan吃爬滿螞蟻的蛋糕,原本該義務提供膳食和住宿的接待家庭,卻讓寄宿生覺得像惡夢,詢問新北市該扶輪社得到回應,說2012年並沒有接待美國裔留學生。

圖/TVBS

 
美國人Tristan H:「直到我有了妳,我不寂寞孤寂,需要你的聲音。」

亮淺色長髮唱歌難不倒她,美國女孩Tristan,已經第二次來台,一待就是4年,但過去留學經驗,讓她留下不少陰影。

美國人TristanH:「我的寄宿家庭計畫裡,他們應該一天要提供三餐,住進去幾個禮拜後,我就再也沒有三餐吃了,我決定跟我的機構講這件事,結果我轉身離去後,我的機構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告訴我寄宿媽我告的狀。」

 
圖/TVBS

2012年當時Tristan才高三,來台留學一年,第一個寄宿家庭,待三個月像惡夢,甚至被迫吃「螞蟻蛋糕」。

美國人Tristan H:「我發現這些蛋糕上面,都有不少的螞蟻,她隨便挑了其中一塊,把螞蟻彈掉,接著她把蛋糕放回盤子,然後她叫我把它吃掉,她就站在旁邊看我。」

美國人Tristan H:「只要我跟他們(家人)提,我那時候的狀況,他們應該就是會跟我說,我們已經訂了你回來的機票,可能明天就上飛機回來。」

圖/TVBS

機構和寄宿家庭,不同縣市難求助,但除了第一個「轟媽」,Tristan還是認為台灣很友善。

美國人Tristan H:「第二個寄宿家庭,她那個媽媽是每天,就是上班的時間很長,她早餐跟晚餐從來沒有忘記過,午餐就是在學校裡面吃的。」

寄宿家庭狀況,新北市某扶輪社回應,2012年沒有接待美國裔學生,但希望當事人能聯繫查個清楚,根據流程每個月都會要求,寄宿生參加專題演講,提供3千元零用金,接待家庭也義務提供住宿和膳食,只不過來台交換,卻碰上慘痛待遇,也烙下難以抹滅的回憶之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寄宿#家庭#扶輪社#美國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742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