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國安法!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

記者 劉惠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20:06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25日發表工作報告,再次強調《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》的重要性,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,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,依照慣例一定過關。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,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,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,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。此舉,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,剛過去的週六、日,街頭運動重現。

狂打催淚彈的同時,也出動速龍小隊驅散人群。防暴警察沿途,只要看見人群就噴胡椒水。天還沒黑,附近店家提早打烊趕緊拉下鐵門。

 
破壞交通燈、堵住大馬路,幾個月前,香港街頭的動盪,又重新上演。

香港泛民派議員:「香港的情況確實很危急。我們擔心中共正利用邪惡的法律,進一步鎮壓香港人民。」

香港民眾之所以又重回街頭,是因為北京正在召開的兩會,人大代表出手,訂定一份《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》,要放進香港基本法裡的附件三。這形同是幫香港,把爭議許久的基本法第23條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,由中央立法,交香港執法。

 
香港年輕人:「我的理解跟(基本法)23條(叛國罪)是沒有分別,一國兩制(中共)限制了我的自由,一國兩制應是港人治港,但中共立了(國安法)事實變成了一制。」

未來手上拿著「天滅中共」的標語,搖著香港獨立旗幟,以及喊出這樣的口號──

遊行民眾: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

都極有可能被扣上「顛覆國家政權」的大帽。

大陸國務院副總理 韓正:「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立法,針對的是搞『港獨』、『黑暴』等極少數,歸根到底,懲治是極少數的。」

香港版的國安法,全國人大將於周四進行表決,依照以往橡皮圖章式的手法,一定過關。

抗議民眾:「你若放棄、誰衛我城!」

 
憤怒地重返街頭,高舉的海報寫著:國安法可能殺了我們,但無法殺光所有人。遊行民眾高分貝吶喊要「爭民主」──

香港泛民派議員 譚得志:「搶救香港、我要自由,一國一制了,香港已死。」

反對這部國安法的街頭運動,最後有180多人被捕。前港督彭定康與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,批評大陸當局公然違反「中英聯合聲明」,目前全球大約200多名國會議員、政界人士參與。彭定康更在《金融時報》發表文章抨擊,習近平「政權」是「開放社會的敵人」。他呼籲英國和盟友們,在下個月舉行的G7峰會上,一起表明反對立場。根據英國傳媒報導,首相強森計劃為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。參考1970年代,接收被烏干達政府迫害的亞裔難民的條件,給予完整公民權。

中國駐英大使 劉曉明:「(英方)應該客觀公正地看待這個立法問題,停止干涉香港事務。」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也提出警告,中國大陸一旦在香港實施相關安全法,美國就有可能對中國和香港實施制裁。

 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:「我們強烈鼓勵中方不要在香港實施這法案。如果實施,我將看不到香港可維持多年來的亞洲金融中心地位,特別是若法案獲通過,國務卿蓬佩奧將難以確認(香港高度自治),如果他不能確認就會出現後果,制裁及其他選項。」

自從去年6月反送中修例爆發風波,街頭的警民對峙,雙方都不斷武力升級。

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: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,刻不容緩、勢在必行。」

緊咬『港獨』結合外國勢力,趁北京兩會期間,一把掐緊香港的咽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港版國安法#顛覆國家政權#彭定康#中英聯合聲明#香港#一國兩制#一國一制#高度自治#23條#催淚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1385

0.2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