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境解封!關東.北海道合格 全國緊急令解除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9:55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日本政府25號宣布,解除北海道、東京都以及關東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。整個日本在實施近2個月的全國緊急令後,正式全境解封。官方公布消息後,激勵了股市,日股一度升揚超過300點;終場大漲353.49點,收20741.65點,創2個半月以來的新高水準。關西地區上週解除緊急狀態後,第一個週末各地都出現明顯人潮;而北海道則因為確診再升高,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解封太早,擔憂疫情會再爆發。

等了將近2個月,日本終於全境綠燈。

 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:「所有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舉措,已經得到認可無需再實施,(委員會)接受了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案。」

25號官方防疫委員會通過政府提案,北海道、東京、埼玉、神奈川、千葉,5個行政區確定解除緊急事態宣言。如此的好消息有如一劑強心針,帶動了25號股市走升,一度上揚超過300點,「日經225指數」上半場大漲294.62點。

東京居民:「可以去的地方變多了,很開心。」
 
東京居民:「朋友們應該會馬上約喝酒吧,要是邀我的話我一定也會去。」

期盼已久的自由,讓東京人樂得眉開眼笑,但其實關東地區在上週末早就形同解禁。

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(2020.05.23):「感染者數有明顯的減少,我們認為疫情持續地改善。」

儘管還沒解禁,但大臣上週六的這句話給了關東人滿滿的勇氣,效應馬上反應在隔天的週日。商業鬧區、公園、商店街、海邊,能散心、散步的地方都是滿滿的人,熱鬧程度完全不輸早一步解禁的關西地區。

大阪居民:「很開心!畢竟關在家好一陣子了。」
大阪居民:「今天我們來吃鬆餅。」

大阪、京都與兵庫縣21號正式解除緊急狀態,解封的第一個週末,風和日麗,道頓堀、心齋橋等商圈萬頭攢動,「跑男」面前熟悉的外國客再次出現;京都清水寺、神戶港邊也能看到人潮。關西地區各大車站與商圈,人流大約增加2到4成不等,近畿地方又活了過來,只不過聲色場所還在管制中,大阪的紅燈區「北新地」依舊冷清。

計程車司機:「大家都在這排班,根本沒人開走啊,我等了2小時了吧!等4小時、5小時也是常有的事。」
 

排班的司機,要比街上的客人還多。酒店、夜店也只能繼續空轉;一般的餐廳、居酒屋雖然重開,也都做足防疫規矩,但客人不來就是不來。

餐廳負責人 廣瀨太一:「今天一筆預約都沒有,是場苦戰啊!不會因為政策緩和就好轉嗎?不會,起碼好一陣子不可能。」

雖然解禁卻憂喜參半,這樣的心情,北海道人恐怕最了解,因為北海道的疫情並不如中央口中的「持續改善」。24號,北海道再出現雙位數字確診,15名確診中札幌就佔了9人,甚至疑似發生院內感染,對於解禁,北海道人滿心恐懼。

札幌居民:「不能等再穩定一點再解除嗎?」
札幌居民:「太早了吧,整體疫情都還沒被控制吧。」
札幌居民:「考慮到札幌的話,真的適合解除嗎?我覺得很可怕。」
 

而在餐飲業蕭條的連鎖反應之下,許多知名農產品也感到徬徨不安。品質特優的新潟越光米,原本1公斤能賣到上千日圓,現在屯滿倉庫,價格隨著庫存日拉長而崩跌;鹿兒島的土雞沒人品嚐,養雞戶忍痛撲殺雞隻,無可奈何只能放棄鮮度堅持,先靠網路販售冷凍品。另外,藝文界也因為「三密」限制大受打擊;不過,有藝人自行開發了特別的隔板,把團員保護在透明小包廂內,隔絕唱跳時的飛沫、汗水,讓粉絲能安心進場同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病毒#新冠肺炎#武漢肺炎#COVID-19#日本#北海道#東京#埼玉#神奈川#千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606

0.17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