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境衝突談判破局 印度準備與中國長期對峙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6:0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印度與中國最近針對邊境軍隊鬥毆事件的談判破裂,雙方部隊在邊境幾個地點持續對峙且增加兵力。印度安全官員向印媒透露,印度不會停止邊境活動,準備與中國長期對峙。

印度與中國雙邊部隊5日和9日在拉達克(Ladakh)地區班公錯湖(Pangong Tso)及錫金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一帶發生互毆、丟擲石塊等大規模鬥毆。

 

雖然印度陸軍曾低調表示,這兩起鬥毆事件是因雙方對實際控制線認知不同而發生的單一事件,但中印雙方19日在談判時各自堅持立場、不願妥協,最後宣告破裂,印度外交部21日駁斥中國指控印度軍隊入侵中國領土的說法,並指控中國軍隊阻撓印度士兵巡邏。

消息人士告訴「印度人報」(The Hindu),中印雙方部隊持續在拉達克東部狄姆喬科(Demchok)和加萬谷(Galwan Valley)等多個地點對峙,且隨著對峙升級,中國部隊與重型車輛向爭議地區推進,印度也增派兵力進駐。

這名消息人士說,只要有需求,印度軍方還可派更多兵力進駐爭議地區。
 

「印度時報」(Times of India)今天引述印度國安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,印度與中國雙方外交和地面軍事接觸仍持續進行,但迄今未能解決分歧;印度政府把無法化解分歧的責任指向中國,且強調將不會停止邊境活動,且做好長期對峙的準備。

這名國安人士指出,印度應該做好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更多衝突的準備,因此在過去4年,印度持續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推動更多基礎建設與開發工作,包括在加萬(Galwan)等地修築道路、改建世界海拔最高、可降落C-130J運輸機的簡易機場。

他說,上述基礎建設讓印度部隊比過去更快、更輕鬆地增援中印邊境地區,以因應中國「侵略性巡邏」的挑戰。

中印部隊2017年發生3個多月的洞朗對峙事件後,雙方透過外交協商試圖解決爭端,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4月在武漢舉行第一次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後,雙方部隊在邊境的衝突次數明顯下降,但仍各自增加在邊境爭議地區的基礎建設和軍事部署。

根據印度安全部門統計,和2018年相較,2019年中印邊境摩擦事件激增64%;從不丹到阿魯納查省(Arunachal Pradesh,中國稱為藏南)延伸到孟加拉這塊被印度稱為敏感東段地區,2019年發生中印邊境摩擦事件也比2018年增加一倍。

美國主管南亞和中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威爾斯(Alice G Wells)20日指出,無論是在南海或者中印邊界,不斷看到中國出現挑釁和令人不安的舉動,讓外界對中國如何利用其成長中的力量產生懷疑。

正當各國專注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之際,中國最近大舉在東海、台灣海峽、南海及中印邊境等地進行軍事活動,再度引起區域安全緊張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印度#邊境#鬥毆#領土#軍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2

0.1965

0.3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