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浮世繪給靈感 台灣刺青師奪金牌

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07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一位刺青師傅陳政雄,上個月參加紐約刺青藝術大賽,以一幅西塔鬼若丸,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選手,勇奪第一。當時陳政雄帶著還在念大學的人體模特兒赴美參賽,在他背部畫下了取自日本浮士繪中的主題,栩栩如生的鯉魚,繽紛的色彩,讓評審驚艷。

模特兒脫下外衣後,背上顯露出來的大片刺青,就是驚艷外國評審的「西塔鬼若丸」,一尾墨色鯉魚,背上、腹部點綴金黃,隱身在鯉魚後方的臉孔,眼神銳利,主題除了展現在模特兒背上,連四肢取自日本浮世繪的靈感,台灣刺青師傅陳政雄,奪下今年紐約刺青大賽冠軍。刺青師傅陳政雄:「自己喜歡紮實色彩,讓這個紋身可以延續很久。」

事實上,看看當時刺青比賽的畫面,戴著面具的模特兒一展示刺青圖案,掌聲、鎂光燈從沒間斷過,其他選手的作品明顯失色。比較過後,陳政雄說,外國作品沒有主題性,色彩也比較隨性搭配,而他花了上百個小時,半年時間的作品,西塔鬼若丸一出場,就吸引評審目光。陳政雄:「反正評審就是很HIGH,就是有吹口哨、有拍手的,什麼都有。」

示範模特兒吳蘊庭:「沒給父母看,應該不會耶,他們不知道就算了。」

才大四,目前就讀夜間部的模特兒,大方在攝影機前展露身上的作品,但他卻不好意思跟家人坦言,自己為刺青藝術烙下的印記。他和陳政雄遠赴異國,在百位參賽者中,成功拿下勝利獎座,締造台灣之光,也希望藉此能扭轉傳統印象中,對刺青負面的刻板想法。

◎畫面陳政雄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刺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700

0.1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