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顱顏不全女孩 熱愛音樂獲「總統教育」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5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5:08

高雄有一名先天唇裂顱顏不全的女孩,叫作許靖唯,憑藉自己對音樂的熱愛,考上學校的藝術才能班,樂觀開朗的個性深受同學喜愛,是班上的開心果,家境並不富裕,從小和阿嬤長大,在校長和老師的幫助下,在今年2020年拿到總統教育獎。

圖/TVBS

 
小女孩拿著琴棒敲打著木琴,在管樂教室裡有她就有歡笑聲,請她表演最拿手的歌曲,她還害羞不敢表現,不過說到唱歌,她非常有自信。

許靖唯:「(你有沒有一個夢想想當音樂家)沒有,我想當歌手。每一次都在,徘徊孤單中堅強。」

說著想要當歌手的她,是就讀高雄鳳山忠孝國小4年級的許靖唯,罹患先天眼裂與唇裂顱顏不全,已經接受開刀四次,左眼還是無法閉合,左鼻孔也沒辦法呼吸,靖唯卻不受身體外觀影響,活潑開朗度過每一天,是班上的開心果,帶著她長大的阿嬤也坦然樂觀面對。

 
圖/TVBS

許靖唯vs.阿嬤:「耶!」

靖唯和阿嬤從小相依為命,家境並不富裕,不過孩子熱愛音樂、喜歡唱歌,靠著自己的天賦努力考上藝術才藝班,也參加各項比賽,都有不錯的成績,阿嬤帶領著靖唯一起成長,陪伴她度過手術的疼痛。學校老師也多方輔導靖唯,在今年2020年榮獲總統教育獎。靖唯不忘本,感謝阿嬤一路陪伴。

圖/TVBS

許靖唯:「很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,也很感謝阿嬤,也很感謝忠孝國小的師長還有校長。」

忠孝國小校長唐偉成:「我們看到了靖唯面對生命的樂觀跟不放棄,我覺得她真的值得我們忠孝國小所有孩子的模範跟表率。」

阿嬤和許靖唯雖然經濟拮据,靖唯依然能夠保持樂觀的天性,讓阿嬤和學校師長都非常驕傲。她的故事也透過「羅慧夫顱顏基金」讓更多人知道,只是在未來也擔心龐大的手術費用和升上國中後的學費,會是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唇裂#總統教育#許靖唯#顱顏不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765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