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現2米深大坑洞 市府:污水管破損導致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4:25

高雄市歷經一場大雨,各界都在檢視路平政策,市區在週日分別出現兩個坑洞,一處是在英明路的市場旁,約深兩公尺,寬三公尺的大洞,市府除了緊急派員修復,也澄清是污水管線老舊損淘空土石,而且不是新鋪設道路,另外一處坑洞,則是中華電信廢棄的人孔蓋,兩處空洞都跟「路平專案」無關。

圖/TVBS

 
連綿幾天的雨狂下,好不容易放晴之後,路面上卻冒出至少長寬各3公尺、深度2公尺的坑洞,就像是被奇異筆畫了一個大圓圈。這是發生在苓雅區英明路和英祥街路口,目擊民眾嚇到,趕快用手機拍下來,警方也趕到現場圍起封鎖線,坑洞佔據了道路一半,車輛經過都大受到影響。

附近店家:「本來是一個小小的洞而已,到了差不多中午1點多就比較大。」

高雄市民:「土(水泥)來倒還不夠,下面很大啦,(水泥流完了),上面的洞還好,下面洞很大一個。」

 
圖/TVBS

24日工務局就請人員到現場回填,25日早上水利局也派出抽水車到現場清掉連日下雨的積水。大雨過後道路出現坑洞引起爭議,路平政策被打臉嗎?

市府水利局副局長梁錦淵:「從建設到現在,管線大概都有30、40年以上的使用歷史,污水管線有受損。」

高雄大雨過後坑洞不只這一個!同樣發生在24日下午,前金區成功一路、光復三街附近有出現一處坑洞,轎車前輪都卡住了,幸好坑洞不深,就在路邊,車主無奈表示,本來想停車在路邊卻突然動彈不得,只好請拖吊車到現場才順利脫困。

圖/TVBS

受害車主:「一開始以為是有顛簸,是斜坡而已,下車就發現路面就有一個洞。」

原來這個坑洞是中華電信廢棄的人孔蓋,疑似鋪設柏油時並無填滿,才會在下大雨後塌陷了。

市府水利局副局長梁錦淵:「成功路其實那個是中華電信的人孔,這個部分由中華電信在搶修中。」

 
高雄市在522這一場大雨過後,各界都在放大檢視路平政策,還有修復時間,這回兩個坑洞市府都說不是新鋪設道路,工務局、水利局也以非常迅速的時間填平,避免落人話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坑洞#人孔蓋#塌陷#路平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701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