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大流行 白宮顧問稱中國隱匿堪比車諾比核災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5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10:0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受訪,將中國對疫情的處理跟1986年蘇聯隱瞞車諾比核電廠事故相提並論,他認為中國隱匿疫情就跟車諾比核災一樣會載入史冊。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表示,北京當局從去年11月就知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狀況,卻向世界衛生組織(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)撒謊,並阻止外國專家獲取相關資訊。

 

歐布萊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訪談節目「會晤新聞界」(Meet the Press)訪問說:「他們外洩病毒到全球,摧毀美國數兆美元的經濟財富。」

他還指出:「他們對疫情的隱瞞,會跟車諾比(Chernobyl)一同載入史冊。從現在起算的10年或15年後,我們會看到美國有線頻道HBO翻拍這件事的影集。」

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在1986年4月26日發生爆炸,當時蘇聯延遲揭露這起史上最嚴重核事故的災情程度。世界衛生組織2005年估計,最終有4000人可能死於輻射有關疾病,但綠色和平組織(Greenpeace)認為這個數據遠遠低估。
 

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,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4日19時(台灣25日凌晨3時),全球至少34萬3211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,確診病例逾536萬2160例。

美國總統川普經常抱怨中國隱匿疫情,但中國當局始終否認相關指控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#武漢肺炎#隱匿#疫情#車諾比#核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1209

0.2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