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指黨職選舉成防疫漏洞 民進黨:都謹遵社交規範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4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4 21:53
圖/TVBS
圖/TVBS

民進黨今天進行地方黨部主委選舉,國民黨表示,觀察今日民進黨選舉過程,有多名候選人並未遵守防疫規範,投票所現場也無人引導,未保持社交距離,顯已成為嚴重的防疫漏洞。

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民進黨今天地方黨職改選,都謹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規範辦理投票,事先更特別進行演練作業,確保防疫工作順利執行。今天每個投開票所不僅有告示,也有工作同仁現場宣導,投票排隊應保持社交距離,並配戴口罩,另外,進入投開票所時,確切落實以酒精進行手部消毒,且測量體溫。

 

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及全國黨代表選舉今天登場,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,民進黨展開地方黨部主委選舉,但因台灣仍處於防疫時期,選務作業應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訂定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因應指引」,針對公眾集會及社交距離注意事項,做好事前完整規劃與現場控管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,中選會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早已在官網上針對鄉、鎮長補選以及高雄市罷免案,公布「防疫計畫措施及執行」辦法,明定「投票人前往投票時應配戴口罩,排隊時,以投票所內保持1.5公尺以上,投票所外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為原則」。

王育敏說,從媒體所拍攝影片和照片發現,民進黨候選人根本沒有遵守相關規範,例如高雄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趙天麟,不但受訪時沒有配戴口罩,還與支持者握手、近距離接觸,完全違反衛福部和中選會的相關規定。
 

王育敏說,防疫指揮中心應出面說明,民進黨地方黨部選舉是否已經違反「新冠肺炎因應指引」的相關規定,為了避免未來再有類似情事發生,防疫指揮中心也應針對未來選舉、罷免事務,訂定清楚、明確的防疫標準,讓人民有明確規範得以遵守,避免防疫工作因模糊地帶而出現漏洞。

對此,顏若芳指出,國民黨僅憑媒體的片段畫面,以看圖說故事方式進行指控。這類亂噴政治口水的言行,對防疫工作無益,更是抹滅所有參與黨職改選工作人員在防疫的努力與辛苦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民黨#民進黨#黨部主委#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560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