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派出線!趙天麟勝選 入主綠營最大地方黨部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張立陵 莊勝雄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4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5 00:29

民進黨主委改選,高雄市最為激烈,現任立委趙天麟,對上現任市議員高閔琳,被視為是海派和菊系之爭,最後由政壇實力戰將,立委趙天麟出線,新主委六月初走馬上任,要先面對的是6月6日罷韓投票,以及可能要補選高雄市長的布局,趙天麟說,他推薦副閣揆陳其邁,但陳其邁說談市長補選言之過早。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希望繼續讓議會,我們可以重新過半,競爭會過去那進步會持續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競爭,它也是民主的一個常態。」

 

當選高雄市黨部主委,立委趙天麟,說他任重道遠,這次主委投票三山投票率高,他呼籲6月6日,大家更要站出來。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這次罷韓團體在三山舉行的各項活動,我們民進黨在三山的比例投票率也特別高,所以我相信這也預表了預告了,兩個禮拜之後我相信對罷韓投票的投票率有信心。」

圖/TVBS

 
韓國瑜罷免案,牽動可能的市長補選議題,趙天麟說,6月6日罷韓投票,一旦過關,市長布局備受關注,人選,他會向蔡主席,推薦副閣揆陳其邁。

圖/TVBS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做什麼像什麼,一向是我的原則,那我會把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把它做好,景氣的復甦這個是我現在的工作,那未來的事情我想現在還言之過早。」

高市議員高閔琳:「黨內黨職的改選,是不分派系要爭取共同的支持。」

開票前,選情看似平靜,卻暗潮洶湧,立委趙天麟,被視為是媒體董座林昆海的人馬,對上前總統府秘書長,陳菊子弟兵,現任市議員高閔琳,菊系海派爭奪高雄主委這一職,兩年一任,也將牽動2022,地方首長和議員選舉初選與提名工作,還有下個月登場的罷韓投票。

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:「現在我想做一個高雄人,現在我也沒有任何公職,我回來投票,這是應該的。」

卸下總統府秘書長職務的陳菊,六月會去投罷韓,而在這之前,民進黨改選主委,趙天麟出線,擊敗後起新秀高閔琳,高雄政治版圖洗牌,似乎也代表,海派逐漸佔上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台灣政局風雲

#民進黨主委#改選#趙天麟#罷韓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581

0.179